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康哲藥業收益將受考驗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

  康哲藥業(867)公布,他們在中國的獨家總推廣商產品「新活素」進入中國醫保目錄。

  新活素價格將下調

  公司稱,西藏藥業於日期為2017年7月20日的公告中提及,根據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社部」)於2017年7月19日發布的通知,「新活素」被納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17版)》,就「醫保目錄」乙類範圍管理,將根據人社部的相關要求開始生效執行。康哲藥業公布指出,此次與人社部談判確定新活素的價格較之前最低中標價格下降幅度約40%。由於新活素進入醫保目錄后的價格將會下調,執行后短期內集團就新活素的銷售收入將受到負面影響。但公司預期新活素進入醫保目錄乙類範圍后,長期將有利於新活素市場份額的擴大、市場布局的拓展,對集團今后的銷量增長和長遠發展產生積極作用。

  簡言之,就是藥物售價下降四成,而利潤就不只下跌四成,以此作粗略推算,銷售額量或須要倍升才可以達到昔日收益水平。新活素是國家一類新藥,西藏藥業於2005年4月11日取得了新藥證書和藥品註冊批件,監測期5年。新活素的藥用效能是適用於患有休息或輕微活動時呼吸困難的急性失代償心力衰竭患者的靜脈治療。當前內地市場公開售價約為每盒1450元人民幣。

  純傳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