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大市底氣好二線股接力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繼續受惠於美股的科技板塊帶動,實現了九連升的壯舉,朝27000點進發。目前,港股的平均市盈率已達歷史高位,估值并不便宜。但對比區內的A股,港股依然十分落后。尤其是個別強勢板塊,二三線股的升幅仍然不大,絕對可以追落后。

  最近美銀美林公布了7月份基金經理調查的結果,顯示尽管基金經理現金水平已跌至4.9%,但依然高於十年平均水平4.5%。調查又顯示,基金最看好板塊依次為銀行、科技及制藥。相信不少基金經理將繼續追貨,以免成績落后於人。強勢板勢有望保持上升走勢,而落后的更有望被挾上。

  瑞聲科技(2018)昨天再突破52周高位,最高見127.9元,成交持續活躍,更成為藍籌股的升幅王。早前,元大證券將公司目標價由120元提高至140元,指公司將受惠於其3D觸控、光學鏡頭的業務顯著增長,尤其后者,該行預計公司將進一步倍增手機光學鏡頭的產能,反映公司訂單不絕。在瑞聲科技股價連日上升后,不妨保守一點,於7月底前候低吸納,中期業績或有驚喜。事實上,公司的聲學業務穩定,非聲學業務如觸控馬達及光學業務均有望實現高速增長。其中,公司在3D玻璃上具有很強的創新能力,在中低端手機追求高端化裝備的市場需求下,瑞聲科技可搶攻中小型廠商的份額,推動其一體化聲學及光學裝備業務的高增長。

  遠東宏信現價可吸納

  根據上述美銀美林的基金經理調查報告分析,沿圖索驥,金融+醫療將是未來基金入貨的主力。環顧港股,兼具此兩大業務板塊的恐怕只此一家,就是央企中化集團旗下的遠東宏信。

  這家公司一直較少為市場所關注,但其實是禾稈濺珍珠。公司的主營業務是融資租賃,業務覆蓋範圍廣泛。公司近年更大力拓展發債業務,且取得不俗的成績。2016年,公司實現總收入達139.2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8.08%,純利達28.82億元,同比增長約15.15%。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總資產規模達到約1665.6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9.55%。

  遠東宏信以金融綜合服務起家,業務相對發展成熟且規模龐大,其產業運營業務則屬后起之秀,增長速度快。遠東宏信的產業運營業務,現時主要涉及國家重點發展產業,包括醫療健康及教育產業。

  截至去年底,公司控股或參股的醫院累計達20家,床位數超過7000張,今年目標達1萬張。去年,20家醫院的運營收入達14.15億元,净利潤合計達約1.18億元。營運規模和盈利均與港股上市同業無异。與此同時,公司旗下的教育產業亦具有非常強勁的增長。公司去年底已擁有15所高端幼兒園及3所高端國際學校。其中已運營的高端幼兒園4所、國際學校2所,在校學生人數930餘人,同比增長近100%,并實現收入1.16億元,同比增長達1063.87%。

  核心金融業務理想,公司旗下醫療健康及教育產業均高速增長,未來或有機會分拆上市,可進一步釋放公司潜在價值。公司現價P/E僅7倍,醫療或教育同業則達20倍以上,遠東宏信絕對可以倍升,維持長線看15元。

  古中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