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樂視7500萬美元可轉債違約 擬債轉股

2017-07-21
来源:鳳凰財經

  7月21日據財新報道,上海奇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一只規模為8000萬美元、投資於樂視可轉債的私募基金,第一期7500萬美元已於7月7日到期,樂視方面至今沒有按照協議約定贖回可轉債,已經構成違約。第二期500萬美元將於8月17日到期。對此,樂視方面提出了替代性解決方案,一是延期一年贖回,或者在一年內分期贖回,二是轉股進入樂視汽車、樂視雲、樂視互娛等非上市公司板塊。

  據國際金融報消息,樂視危機的多米諾骨牌效應似乎開始顯現,而樂視金融可能是下一塊倒下的骨牌。近期,各類論壇、貼吧被樂視金融投資到期無法按時兌付的消息充斥。

  資料圖

  前有樂視金融前CEO王永利被曝已離開樂視,後有樂視金融兌付逾期,樂視生態“第七子”——樂視金融的前景令人憂心。

  據一位投資者向媒體爆料,自己在樂視金融的投資到期後,無法按時兌付。對此,樂視金融的客服解釋稱,“沒有按時兌付是因為第三方支付通道有問題”。

  這樣的答複引來一大批吐槽。

  網貸之家研究院院長於百程認為,第三方支付通道出現問題的概率不大。

  “我們聽說過一兩單出現過這種情況的,但一般是從一家支付通道轉到另一家支付通道時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即便是第三方支付公司出現問題,那也是在短期內就能解決的。”

  據經濟參考報消息,盡管麻煩不小,但賈躍亭並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近期不少市場人士就紛紛表示,即便融資受阻,賈躍亭依然手握救命稻草,那就是手中掌握的大量土地資產。

  據悉,樂視已經開始和相關方進行接觸,准備出讓包括世茂工三在內的資產。業內分析指出,目前樂視手中較為優質、並且能夠在短期內變現的資產,就包括各類土地儲備,出手這些土地進行償債,盡管無奈,但卻不失為渡過難關的好辦法。不少市場分析還認為,在融創投資樂視後,利用和融創的關系,賈躍亭能夠更好地利用手中的土地資產,以解樂視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