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

2017-07-21
来源:财经网

孙宏斌 资料图片

贾跃亭(左)和孙宏斌(右)

  腾讯财经 李思谊

  融创中国(1918.HK)董事局孙宏斌毫无悬念地当选为乐视网(300104.SZ)新一任董事长,这意味着以孙宏斌为首的“新乐视”团队的正式成立。

  腾讯财经从消息人士处获悉,7月21日下午,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的乐视网董事会上,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

  在7月17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现场和网络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包括融创中国实际控制人孙宏斌、乐视网CEO梁军、乐视影业CEO张昭以非独立董事身份进入乐视网董事会;乐视网董事会成员增加至8位。

  在7月17日的股东大会上,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乐视网将在三日后召开董事会,选举新的董事长和确定董事会各下属委员会的委员。随后,董事会延期至7月21日举行。

  融创中国在2017年年初投资了遇到资金危机的乐视。2017年1月13日,融创中国与乐视网分别发布公告称,融创中国战略入股乐视网,共计支出150.41亿元。其中,以人民币60.41亿元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以79.5亿元获得增发后乐视致新33.5%股权,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

  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融创的投资并未彻底解决乐视网的资金危机。7月6日上午,贾跃亭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我仍旧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和最大股东,辞去上市公司CEO、甚至更多其他重要职务,就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 91最快量产上市。

  当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贾跃亭辞去其在乐视网的所有职务——董事长、董事等。同日,乐视超级汽车发布,贾跃亭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在此期间,贾跃亭身居美国,针对 Faraday Future 现况订定了新战略,以包管 FF 尽快拜托量产车。有消息称,贾跃亭将于本周回国。

  在7月17日召开的乐视网股东大会现场,孙宏斌称,“现在的三家公司成绩没有五年是做不来的,乐视超级电视是互联网品牌第一名,乐视影业也是中国最好的影业公司之一,乐视网还是A股的上市公司,这三块肯定是看好的。”

  “我们要从实际出发,我们看好这个行业,看未来三年五年,而不只是看今天明天,如果看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承诺的。”孙宏斌称,目前的“新乐视”的债权是比较稳定的,新乐视、新团队、新文化。“资金不是问题,现在主要的两个问题是关联交易怎么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接下来如何处理。”

  据了解,乐视网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发布关于孙宏斌出任乐视网董事长的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