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俄展開海軍聯合演習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駛達波羅的斯克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的中方艦艇。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22日上午,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正式開始。此次中俄參演兵力共分為兩個戰術群。第一戰術群由俄海軍「勇敢」號護衛艦、「123」號拖船和中國海軍「合肥」艦組成,第二戰術群由中國海軍「運城」艦、「駱馬湖」艦和俄海軍「守護」號艦組成。演習期間,中俄雙方共同組成了聯合導演部、聯合指揮部和戰術群指揮所,統一導、調海空參演兵力行動。雙方還在聯合指揮部建立了聯合作戰交班和值班制度,運用專用指揮信息系統,即時掌握演習進展和相關海空域情報信息等情況,共同指揮雙方參演兵力開展海上科目演習。中方總導演、海軍副司令員田中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中俄「海上聯合」系列軍事演習,是鞏固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系的實際舉措,是加深兩國兩軍特別是海軍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動,有利於兩國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田中說,今年雙方秉持歷年成功理念,聚焦各國海上經濟活動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和應急救援,進一步提升交流層次、增進交流協作,有力推動兩國海軍的務實合作水平和聯合行動能力再上新臺階。

  黃石艦赴俄參加艦艇比賽

  另外,中國海軍北海艦隊某支隊黃石艦昨天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海洋之杯」艦艇比賽。「國際軍事比賽」始辦於2014年,由俄羅斯發起,每年舉行1次。此次比賽由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等5國承辦,共設28個項目。此次黃石艦參加的艦艇比賽,分為砲擊比賽、艦艇損管比賽和救援準備、海上比賽三個階段,各國參賽艦艇將就實際使用武器、使用救生器材、艦艇施救及拖曳遇難船舶等7個比賽科目展開較量角逐。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