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機構對近900家互金平臺預警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深圳錢誠互聯網金融研究院近日發布了2017年7月份第一批互聯網金融風險預警名單,近900家互金平臺入圍。

  預警名單顯示,這近900家平臺中,大多數平臺具有數據自相矛盾、收益率畸高、網站粗糙、地址造假等特徵,很多平臺名稱冠以「財富」「投資」「資本」等,更有以盜用國泰君安金融、萬達基金、博時理財等命名的平臺。

  其中一家多次被列入預警名單的網貸平臺「印子坊」,也同時名列2016年4月份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曝光的「離岸社團」「山寨社團」名單。該平臺2017年3月31日又因通過住所或經營場所無法聯繫被列入經營異常情況,客服熱線無法打通,公布的辦公地址也找不到這家公司。

  而另一家名為吆雞理財的新平臺謊稱「獲得大型國企中商華夏戰略入股」。然而通過工商登記信息查詢發現,該平臺與中商華夏無任何關聯。此外,該公司使用的域名屬於深圳前海巨應信息技術公司所有,還委託對該網站技術進行維護,委託期僅為1年,綜合實力以及抗風險能力令人堪憂。

  陸金所險遭擠兌

  值得注意的是,互聯網金融「獨角獸」陸金所日前也經歷了一場風波。受到一條稱「陸金所將被整治」的市場傳言影響。陸金所債權轉讓板塊的標的數量激增,轉讓標的一度超過1萬個,轉讓涉及金額是此前的兩倍有餘。為將手中的金融資產快速變現,部分債權轉讓利率遠遠高於原始項目利率,且債權轉讓失敗率較平時大幅上揚。陸金所發表澄清聲明后,陸金所平臺上的債權轉讓項目和利率才逐漸恢復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