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27日人民幣中間價大幅升值222點 創2016年10月來最高

2017-07-27
来源:新浪財經

  

       7月27日,人民幣(6.7399, -0.0130, -0.19%)兌美元中間價報6.7307,較上日中間價大幅升值222個基點,并創2016年10月來最高。

  美聯儲(FED)周三(7月26日)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并稱將在“不久后”開始縮減所持巨量公債,但其也表明整體通脹和潛在價格上漲指標均下滑。受此影響,美元指數(93.3826, -0.0014, -0.00%)進一步下挫至13個月低位。

  分析人士表示,本次美聯儲議息會議后,美元弱勢格局出現扭轉的可能性仍較有限。在此背景下,人民幣匯率短期內仍有望保持整體偏強的運行勢頭。

  此前有觀點指出,如若本次美聯儲議息會議未能挽救美元,美元將滑入熊市的深淵。

  不過,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Shaun Osborne則指出,7月FOMC聲明幾乎沒有給出沽空美元的理由,投資者不宜追空,預計美指跌幅將會收窄。他表示,“市場參與者可能對美聯儲沒有給出更強的加息承諾而感到失望,但對本次會議的預期本來就比較低。盡管美元在美聯儲聲明之后走低,但可能會削減跌幅。本輪美元跌勢正在退潮,因為沒有理由進一步打壓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