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藍籌股業績主導后市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27000點輕易突破,騰訊(700)又再領軍支持昨天大市創兩年高位,美國聯儲局議息聲明顯示9月會議也不會加息,本地地產股亦為恒指作出部分貢獻,收市上升190點,報27131點。

  筆者認為聯儲局貨幣政策對股市的影響僅屬短暫,港股后市是由藍籌股業績主導,在業績公布前,市場可繼續以憧憬為題材,把大市推高。下周一控(005)公布中期業績,即使今次不宣布增加派息或回購股份,但投資者會憧憬來季仍有機會回購股份等,令股價仍有上升空間。接着下周三是渣打(2888)業績,關鍵是集團業務最壞情况是否已過去,只要管理層暗示將回復派息,也可支持股價再向上。

  不過,ASM太平洋(522)公布業績后股價急瀉,昨天失守100元,連續兩日共下挫17%,市場反應負面主要是因為管理層預示旗下兩大業務后工序設備及物料業務第三季開始新增訂單減慢,但當中部分是因為季節性因素所影響,而筆者認為股價累積升幅過大,稍有利淡消息已引發獲利沽壓,由於近兩日股價下跌且成交急增,暫先觀望,不急於撈底。

  騰訊料調整后再升

  ASM太平洋業績公布后的股價表現也帶給投資者一個提示,股價已急升的股份,在業績公布后是否仍有新的催化劑。若欠缺延續增長或新主題,宜提防股價在業績公布后的回吐壓力。

  騰訊在下月16日才公布業績,股價短期仍將繼續憧憬盈利增長而上升,由於其股價升幅驚人,業績后料有回吐壓力,但集團旗下多項業務,電子支付、廣告的增長仍是主題,股價調整后仍有望再升,這與ASM太平洋的情况略有不同。

  至於中資股業績,現階段仍是以盈利預喜或預警的消息為主,但由於這些股份已預報盈利情况,其股價在業績公布后的反應料不會如重磅藍籌股般大。大多數資源股已發盈喜,及股價已上升,若業績公布顯示下半年盈利增長持續,股價才可再發力,鋼鐵、水泥應具備上述條件。

  財經評論員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