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啟宗:港零售市道漸回暖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實習記者楊竣全報道:恒隆地產(101)昨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中期業績,純利上升30%至38.3億元,每股盈利上升31%至0.85元,派中期息0.17元。撇除投資物業重估收益之后,基本盈利則下跌4%至30.4億元,每股基本盈利亦下跌至0.68元。恒隆董事長陳啟宗表示,雖每股派息不多,但派息水平已增加85%,股息有3至4厘亦不低,短期來說不會減息亦有加息的可能。

  陳啟宗稱內地零售冬天已過去,正在復蘇階段,尤其奢侈品市場升得最快,但整體營業額的增加或需要一段時間才看到。他亦表示從長遠來看,內地零售業市場較樂觀,最少仍有20至30年的好景,其中一線城市較二線城市來說恢復速度較快。此外,香港零售市場亦有復蘇迹象。

  他指出,過去一段時間零售市道疲弱,業內大幅減租,集團趁這段時間把旗下商場翻新并提升,所以物業質素較同業好,物業底租近年亦增加,每年租金收入仍升近10%,他認為香港租金收入不會因為零售增加而大升,長遠會溫和向上。對於本港樓市,他認為港人買樓負擔能力較過去3至5年為低,短期內看好樓市,因土地供應仍然短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