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餘承東:美國市場就是華為手機的下一步

2017-07-28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通過多年努力,華為已經在智能機市場上穩固住了中國第一,世界第三的位置,下一步它們要通過征服發達國家市場來超越蘋果和三星。

  在接受CNBC專訪時,華為消費者BG業務負責人餘承東表示:“華為將更多精力投在了發達國家市場。”因為這些國家經濟發展更好,用戶的消費能力更強。

  “大家都知道,智能手機行業的利潤主要集中在高端機市場,低端機幾乎賺不到錢,中端機利潤也不多。實話說,華為對低端機市場興趣不大。”餘承東說道。“華為擅長創新,有豐厚的技術積累,因此我們能給高端用戶帶來更多價值。”

  現在的華為已經是世界第三大手機制造商,市場占有率接近10%,不過它們與三星和蘋果依然有較大差距。業內專家認為,華為在一些關鍵市場,如印度尼西亞、印度和美國的表現較差,而Canalys分析師認為打開美國市場是華為奪取世界第一的必由之路。

  本周四,華為消費者業務部門公布了上半年年中業績,智能手機出貨量達7300萬台,同比增長20.6%。銷售收入超過了10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6.2%。下半年華為將再接再厲,努力實現全年出貨1.4-1.5億台智能機的目標。

  不過,這樣的目標並不高,因為去年華為就賣了1.39億台智能機。因此,如果華為消費者業務部門想實現2020年銷售額突破1000億美元的目標,還需要繼續努力。

  為了達成這一目標,華為必須繼續在歐洲和日本市場發力。其實它們在歐洲市場已經找到了感覺,今年上半年華為智能機歐洲銷量同比增長18%,意大利人已經徹底愛上了這個品牌。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們必須一步一個腳印。”餘承東說道。“美國市場就是我們的下一步,美國消費者需要更棒的產品和更棒的創新,這些華為都能提供。”

  餘承東並未透露華為在美國的擴張計劃,但他表示科技界變化太快,因此想要走到終點必須有夥伴同行。現在華為的主要合作夥伴是徠卡,它們共同推出的拍照手機獲得了良好的市場反饋。在線下渠道的搭建上,華為也將尋求更多合作夥伴,今年年底它們將開出5.6萬家線下門店。

  說到未來的產品,餘承東則表示,華為會在今年年底前推出世界上首款人工智能處理器。依據華為的產品規劃,這款處理器可能會成為Mate 10的大腦。此外,華為未來的產品會向智能化發展,它們會理解用戶的意圖並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務。

  面對其他中國品牌的競爭,餘承東並不擔心,他認為在市場營銷上花大錢並不能幫一個品牌走向成功,重要的是掌握更先進的技術。

  “你必須擁有領先的技術和更棒的體驗並保持不斷創新,而可持續發展來自源源不斷的投資。”餘承東說道。“華為想在激烈的競爭中活下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