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亞馬遜Q2盈利遠遜預期 貝佐斯僅當半日首富

2017-07-29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亞馬遜CEO貝佐斯27日的個人財富一度超越微軟聯合創辦人蓋茨,以902.3億美元成為世界新首富。但隨着亞馬遜第二季業績不及預期導致股價下滑,這個頭銜僅保持了幾小時。

  27日上午股市開盤后,亞馬遜股價冲到1083.31美元新高,擁有17%股份即8000萬股亞馬遜股票的貝佐斯,其個人財富也達到歷史最高值902.3億美元。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貝佐斯超過世界首富蓋茨的900.8億美元,成為世界最富有的人。

  雲計算營收不如人意

  當天收市后,亞馬遜公布的第二季財報顯示,收益1.97億美元,每股盈利0.40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48美元,遠遜於去年同期的收益8.57億美元,每股盈利1.78美元。亞馬遜股價盤后跳水,報1046美元,導致貝佐斯個人財富縮水,重新回到第二。

  財報還顯示,亞馬遜第二季營收為380億美元,同比增長25%。不過,由於投放大量資源建設倉儲及數據中心等,令當季盈利同比大跌77%至僅1.97億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另外,亞馬遜重要收入增長源AWS雲計算部營收為41億美元,同比增42%,亦低於市場預期。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