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等七常委出席慶祝建軍90周年招待會

2017-08-01
来源:央視新聞

  7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招待會。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原標題:國防部舉行盛大招待會 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7月3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云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招待會。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火輝煌,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主席臺帷幕中央懸掛著巨型“八一”軍徽,兩旁是十面鮮艷的紅旗。“1927——2017”幾個醒目的大字,昭示著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了90年的光輝歷程。18時許,在歡快的《迎賓曲》樂曲聲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宴會大廳,同1800余名中外來賓歡聚一堂。

  招待會在威武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開始。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致祝酒詞。受習近平總書記委托,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裝警察部隊官兵、預備役軍人和廣大民兵致以節日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國防科技工業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向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的離退休老同志、老戰士、轉業退伍軍人、革命傷殘軍人和烈軍屬表示親切慰問,向獲得“八一勛章”的同志,向部隊英模代表、全國雙擁模范代表、全國模范軍隊轉業干部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向長期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各級黨委和政府、人民團體,向全國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謝,向出席招待會的各國駐華使節、武官和夫人及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7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圖為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致祝酒辭。 中新社記者 盛佳鵬 攝

  常萬全說,中國共產黨締造和領導的人民軍隊,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立下了不朽功勛。90年來,人民軍隊和平之師、正義之師、威武之師的形象從未改變。

  常萬全指出,全軍和武警部隊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決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圣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領導同志,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和中央軍委委員,曾擔任黨和國家以及中央軍委領導職務的軍隊老同志等出席招待會。

  7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記者 馮凱旋 攝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人民團體和北京市,以及軍委機關各部門、解放軍駐京各大單位、武警部隊負責同志;軍隊離退休老干部代表,“八一勛章”獲得者,老戰士、烈士家屬、移交政府安置軍隊離退休干部、老民兵和軍隊英雄模范、全國雙擁模范、全國模范軍隊轉業干部代表以及外國駐華使節、武官和夫人等中外嘉賓。

  “八一勛章”獲得者等軍隊英雄模范代表出席招待會。記者 馮凱旋 攝

  老戰士代表等應邀出席招待會。記者 馮凱旋 攝

  招待會上,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向軍隊離退休老干部代表、“八一勛章”獲得者、軍隊英雄模范代表、老戰士代表敬酒致意,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