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差估署:私樓15月價升23.8%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楊竣全報道: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最新數據,截至今年6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36.1點,較5月份333.8點,按月再升約0.7%,連升15個月外,更連續8個月創新高,過去15個月已累升23.8%。不過,較少人留意過去15年工廈樓價升幅,其實更勝住宅。

  據差估署物業售價指數顯示,中小型住宅單位的升幅比大型住宅單位較為顯著,其中B及C類(430至1075平方呎)按月升幅接近1%,D及E類(1075平方呎以上)按月升幅只有0.5%。

  2012年後工廈升幅更顯著

  事實上,分層工廠大廈無論在租金或售價的指數升幅,都不低於其他類型物業,尤其自2012年起特首梁振英上台後,政府多番推出壓抑樓市措施,如「額外印花稅」、「雙倍印花稅」,令部分資金由私人住宅轉到工廠大廈,所以2012年7至12月間,分層工廠大廈售價指數升逾20%,升幅明顯拋離其他類型物業。

  到近期分層工廠大廈升幅仍緊隨樓市,以差估署截至今年5月數據顯示,私人分層工廠大廈租金及售價指數分別為193.2及760,按月升1.36%及0.5%。

  年內4宗全幢住宅新盤成交

  另外,仲量聯行亦公布7月住宅銷售報告,年初至今,市場已錄得4宗單幢全新住宅項目成交個案,涉及成交總額至少40億港元。由於住宅供應增加,市場競爭增加下,仲量聯行預期發展商為求資金回籠更快,除部署在新盤市場出售單位外,並會以全幢形式放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