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開盤升破6.72 創逾9個半月新高

2017-08-01
来源:新浪財經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开盘升破6.72元关口,报6.7170,较昨日收盘涨约120点,创逾九个半月新高。8月1日,人民幣(6.7180, -0.0059, -0.09%)兌美元中間價報6.7148,較上日中間價升值135個基點,再創逾9個月最高。

  隔夜市場,美國公布的成屋銷售和達拉斯聯儲商業活動指數均表現強勁,但數據公布之後美元卻轉而急挫。此外,據知情人士周一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做出決定,將剛剛上任十天的白宮新聞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解職。美元指數(92.9021,0.0550, 0.06%)擴大跌幅,觸及逾一年低點92.786。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看,美元弱勢格局未完,但進一步下行空間可能也較為有限。關於這一輪美元指數下跌的原因和邏輯,中金公司研究團隊認為主要在於歐洲經濟表現更超預期,市場對歐央行退出QE更敏感,而特朗普交易到目前為止顆粒無收,均推動美元走弱。這個局面在短期內很難逆轉,美元指數仍有下跌空間。但該團隊也認為,美元指數已達到2015年以來的低點區域,不宜再做線性外推。中金公司最新調查顯示,約46%的受訪投資者認為年底美元指數將升至93-96,36%的投資者認為將繼續下行至90-93。

  莫尼塔研報指出,未來美元能否回升,取決於特朗普、美聯儲以及歐央行三方面影響的共振。

  綜合機構的判斷來看,經曆持續調整,美元繼續下行風險或在降低,但短期可能難改弱勢格局,這仍有利於人民幣彙率保持總體穩定。近期一些國內外投研機構已紛紛上調對年底人民幣彙率的預測。業內人士預計,未來一段時間,人民幣對美元將維持穩定或略微升值。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