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重要講話在受閱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7-08-01
来源:新華社

  原標題:深入貫徹黨的強軍思想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習主席重要講話在受閱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 王玉山 梅世雄 李兵峰

  “深入貫徹黨的強軍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努力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把我們這支英雄的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時發出的偉大號召,在全體受閱將士中引起強烈反響。

  在現場聆聽習主席重要講話后,各受閱方隊紛紛采取各種形式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并展開熱烈討論。廣大官兵一致表示,將以習主席號令為引領,以這次受閱為動力,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始終同人民站在一起,聚焦備戰打仗,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斗。

  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

  “‘導彈聽我話、我聽黨的話’,是每名火箭兵的精神底色。”受閱戰士、火箭軍某部上等兵蘭文輝說。這名裕固族大學生士兵每次打電話回家,族長和父母都教育他要聽黨的話、跟黨走,當黨的好戰士。

  裝備轟-6K的空軍航空兵某師,是空中打擊的拳頭部隊。接受檢閱后,師長郝建科說,全師官兵將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動力,向著“建設過硬轟炸機師,打造一流拳頭部隊”的奮斗目標不斷前進。

  閱兵紀念標識梯隊“90”字樣的長機、陸軍航空兵某旅旅長崔佳彬說,黨的十八大以來,解放军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新的步伐、展現新的風貌,進一步堅定了全體受閱官兵改革必成、強軍必成的信心決心。

  走下閱兵場,工程防化保障方隊就專門召開會議,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方隊長朱偉說:“對照習主席提出的要求,我們深感責任重大。只要按照習主席指引的方向抓建謀戰,部隊一定能夠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始終同人民站在一起,永遠做人民子弟兵

  代表反恐維穩方隊受閱的特戰突擊力量,有一個十分響亮的名字:武警獵鷹突擊隊。

  2014年4月9日,獵鷹突擊隊大隊長米彥廣從習主席手中鄭重接過“獵鷹突擊隊”隊旗。從此,這支反恐勁旅的名字響徹全軍。

  米彥廣說,全體“獵鷹人”將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動力,苦練反恐本領,爭當忠誠衛士。

  這次閱兵,是海軍陸戰隊女子兩棲偵察隊副隊長藍小練第二次來到朱日和訓練基地。這名入伍12年的黎族姑娘說:“越是危險、越是困難的課目,我越想去嘗試。陸戰女兵只有練好本領,才能更好地肩負起保家衛國的神圣使命。”

  這次閱兵,空降兵方隊以“上甘嶺特功八連”為主體組建。方隊領隊孫向東說:“空降兵部隊將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著眼新的使命任務,不斷加快轉型建設發展,確保一聲令下,隨時拉得出、打得贏。”

  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

  “這次閱兵,我們的編組方式充分體現了聯合作戰的思維和特點。”無人機方隊政委李沖說,“無人機部隊將深入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用忠誠和實力捍衛祖國的領土安全。”

  陸軍某特種作戰旅是全軍唯一一支高原特種作戰部隊,常年駐守在海拔3700多米的雪域高原,被譽為“高原雪豹”。“全旅每名特戰隊員都能夠熟練掌握6種以上武器,全部具備跳傘、機降、攀巖、潛水、駕駛、格斗等作戰技能。”特種兵方隊副政委扎西頓珠說,官兵們將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動力,進一步樹立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的鮮明導向,推動練兵備戰往深里走、往實里落。

  作為維護國家安全的新型作戰力量,戰略支援部隊是解放军新質作戰能力的重要增長點。參加閱兵的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某技術組副組長鄒冬冬說:“我們一定深入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拓展履行使命任務能力,苦練本領,磨礪精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