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今年內地500強公司財富發布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財富中文網日前發布了最新的《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數據顯示,今年中國500家上榜公司的總營業收入達到了33.54萬億元,較去年大漲9%;净利潤達2.8萬億元,增長約2.2%;營業收入和利潤增幅較去年均有明顯回升。今年企業上榜的年營收門檻為113.23億元,首次突破百億。

  榜單頭部依然是三足鼎立: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國建築,其中前兩者的營收之和超過了全部500家上市公司收入的十分之一。緊隨榜單三巨頭的上汽集團繼續保持并擴大了內地車企銷量冠軍的優勢。繼去年首次進入前十,今年中國平安排位繼續升至第五,蟬聯保險業第一位和非國有企業第一位。此外,順豐首次登榜,排名112。在所有的上市公司中,房地產行業仍然聚集了最多的500強企業,今年中國500強中房地產企業數量相比去年增加了8家,達到56家。互聯網服務行業累計收入同比增長36.7%。

  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最賺錢的依然是中國工商銀行,實現净利潤2,782.49億元,比上年增長0.4%。但是,最賺錢公司10-20位出現了兩家民營公司——騰訊和阿里巴巴,其中騰訊的利潤率高達27%。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