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海上絲路探索之旅啟程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呈獻:仁愛堂海上絲路探索之旅-印尼蘇拉維西島」啟程儀式日前於九龍灣國際展覽中心E-Max舉行,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自然保育及基建規劃)區偉光應邀主禮,與該會第38屆董事局主席李愛平、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藍于平等一起為典禮揭開序幕。26位高中生將擔任「考察大使」,於1至11日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印尼,到訪蘇拉維西島進行考察,探討如何平衡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

出席啟程儀式的賓主與「考察大使」合影。

  李愛平吁同學多思考發問

  仁愛堂已連續第八年舉行「極地之旅」。李愛平在致辭時表示,該堂自2010年起在「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的鼎力支持下開始舉辦「仁愛堂極地之旅」,先后帶領超過120名高中學生踏足南北極、珠穆朗瑪峰、東非肯亞、南美洲亞馬遜、新加坡、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等地,進行實地環保考察。

「仁愛堂海上絲路探索之旅-印尼蘇拉維西島」日前舉行啟程儀式。

  繼去年選擇了陸上絲綢之路沿線地點新疆后,今年的極地之旅將環保教育的版圖拓展至海洋,將遠征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印尼,到訪全球僅餘少數生態熱點印尼蘇拉維西島,探索備受威脅的海洋及森林生態。此外,考察大使更有機會訪問當地華僑,探討「一帶一路」對當地經濟和環境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她冀望考察大使把握機會,在旅程中努力學習,多思考,多發問,完成考察后,考察大使將向全港學校及社區分享學習成果,肩負起宣揚環保的使命。

  藍于平冀團員成環保傳播者

  區偉光致辭時表示,「仁愛堂極地之旅」對學生而言是難得的機會,可以去體現世界上不同的生態環境。他期望考察大使此次遠赴印尼蘇拉維西島,可以好好學習,了解地球上不同的生態子系統,另一方面作為大使宣揚香港。他說,香港地雖小,但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地方,四成的土地是郊野公園,生物品種繁多,甚至超過英國,鼓勵更多人來香港考察交流、參與生態活動。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連續第二年冠名贊助該活動,副總裁藍于平希望同學們通過是次活動,可以開拓視野,增長才干,身體力行,實踐環保,成為環保信息的傳播者。

  印尼蘇拉維西島位於印尼東部,面積約等於150個香港,島上有62%的哺乳動物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生態保護價值高。此外,當地還有豐富的海洋資源。此次赴印,「考察大使」將會踏足Bunaken國家海岸公園、Tangkoko國家公園及棕櫚林、Tasikoki動物救援中心、野生動物販賣市場Tomohon市場等。

  合辦機構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首席講師侯智恒說,行程中「考察大使」將就「野生動物貿易及救援」、「棕櫚油與森林砍伐的關系」、「華萊士線陸地生物多樣化」及「珊瑚大三角生物多樣化」等議題進行考察,出發前大家進行專業培訓,該院研究生也會隨團提供幫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