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上半年房地產交易額續增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根據最新統計顯示,2017年上半年中國房地產交易額持續增長,二三線城市吸引力凸顯。

  仲量聯行昨日公布的統計數據表明,2017年上半年中國房地產交易額仍然保持增長趨勢,這一數額達到80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幅達44.8%。其中,辦公樓繼續成為最受歡迎的投資資產,其交易總額高達402億元,幾乎占上半年全部交易額的一半。

  雖然大的趨勢未改,但研究2017年二季度中國房地產成交數據后可以發現,投資者興趣正在發生變化:由於一線城市物業價格猛漲而壓縮了收益率,中國的二三線城市吸引力正在凸顯;與此同時,境外投資者蟄伏兩年之后,又在積極尋求投資機會,二季度出現重新活躍跡象。

  京滬吸引力正在下降

  從數據上看,上海和北京仍是投資者最青睞的城市,二季度交易額分別占中國投資總額的34.8%和26.1%,但京滬兩地對投資者的吸引力正在下降。2016年中國房地產投資交易總額中,發生在上海的交易額占比超過45%,然而到了2017年二季度,這一比例已悄然降至34.8%。

  業內專家指出,京滬等城市在前兩年的瘋狂購買之后,價格已經漲至高位,可供出售的優質資產數量有限和決策時間過長,買賣雙方在價格上的心理預期落差較大,不利於促成一線城市大宗物業的成交。

  二三線城市受投資者青睞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二線和三線城市似乎正在贏得投資者的興趣。單個城市中,成都顯然是最受投資者關注的二線城市,其交易額占比在二季度占全國總額的8%,超過一線城市深圳,接近廣州的10.6%。此外,無錫、蘇州、南京、杭州、大連和珠海今年二季度都有大筆交易完成。

  對於積極尋求價值和回報的國內外投資者來說,隨著國家支持政策不斷落地,二線和三線城市有望回歸到投資者視野中,成為未來幾個季度的投資目的城市。2017年二季度,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趨勢是境外投資增長。過去兩年在中國投資物業成交總額中,境外投資占比不到20%。但在2017年二季度,這一比例大幅上升,占全部投資總額的36.6%。

  專家認為,2017年二季度的現象表明,境外投資者仍在積極尋找機會,這一現象無疑給市場帶來更多信心。

  京7月40%新房是中高端項目

  在「8萬元」預售價格監管紅線之下,上半年,北京新建住宅市場成交主力逐漸從剛需轉向改善需求,中高端樓盤成為市場主力。

  對此,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表示,7月份,北京新建住宅單價5萬元/平方米-8萬元/平方米的中高端項目占比高達40%,成為絕對主導。另外,鑒於今年北京成交的17宗可售住宅用地限售均價也在此範圍內,預計未來較長一段時期內,這一價位的中高端盤將成為新建住宅市場的供需主力。

  對已經入市的新建住宅來說,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目前北京二手房價格基本回調至春節前,成交量也持續低迷,相反,一手住宅市場一直較為穩定,大部分項目依然比二手房性價比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