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庫克:香港市場拖累蘋果大中華區整體業績

2017-08-0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電報道,受蘋果第三財季業績超市場預期的推動,該公司股價在周二的盤後交易中大漲6.10%。不過當季來自大中華區的業績,成為了蘋果財報中的唯一黑點。

  蘋果財報顯示,大中華區第三財季營收為80.04億美元,比上一財季的107.26億美元下滑25%,比去年同期的88.48億美元下滑10%。蘋果大中華區第三財季的營收,尚不足該公司2015財年第三財季營收的一半。

  與此形成對比的是,蘋果第三財季美洲部門營收為203.76億美元,比上一財季的211.57億美元下滑4%,比去年同期的179.63億美元增長13%;歐洲部門營收為106.75億美元,比上一財季的127.33億美元下滑16%,比去年同期的96.43億美元增長11%;日本部門營收為36.24億美元,比上一財季的44.85億美元下滑19%,比去年同期的35.29億美元增長3%;亞太其他地區營收為27.29億美元,比上一財季的27.95億美元下滑28%,比去年同期的23.75億美元增長15%。也就是說,按照同比計算,第三財季只有大中華區營收出現了下滑。

  蘋果顯然已意識到這一問題,並已采取了相應的措施。上月,蘋果宣布任命無線技術副總裁葛越為副總裁及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向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 和首席運營官傑夫-威廉姆斯( Jeff Williams) 彙報。

  大中華區的業績曾是蘋果財報中的亮點,也是該公司業績成長最快的區域。在蘋果的2015財年第三財季(即2015年第二季度)好,蘋果來自大中華區的營收達到168億美元。但是兩年之後,蘋果來自大中華區的營收已不及當時的一半。

  市場調研公司Canalys上月發布的數據顯示,年第二季度,蘋果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出現下滑,已降至市場第五。華為、OPPO、vivo、小米第二季度的出貨量分別為2300萬台、2100萬台、1600萬台和1500萬台,排在市場前四位。

  蘋果沒有披露其單類產品在每個市場的銷量,不過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此前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市場銷量最佳的智能手機不是蘋果的iPhone,這也是自2012年以來iPhone首次無緣這一殊榮。留在第一陣營對於蘋果至關重要,根據Canalys的統計,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為1.13億部,而前五占到總量的約75%。

  庫克在財報電話會議中指出,iPhone第三財季在大中華區的銷售與去年同期持平。他表示,中國香港市場拖累了蘋果大中華區的整體業績。“我們正處於低穀,這非常好,”庫克說。他還表示,如果深入分析相關數字,會發現蘋果在中國大陸的同比表現實際上持平,按照不變貨幣計算,中國大陸的蘋果同比增長6%。

  庫克還表示,微信和其它即時通訊應用的流行非常棒,這讓新用戶能夠更為輕松的轉換到iOS生態圈,因為微信在iPhone和其它手機中的使用方式完全相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