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205 貶值57個基點

2017-08-02
来源:新浪財經

  8月2日,人民幣(6.7262, 0.0081, 0.12%)兌美元中間價報6.7205,較上日中間價貶值57個基點。昨日,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雙雙升破6.72關口,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再創逾九個月新高。

  隔夜市場,美國出爐的個人收支、ISM制造業和營建支出等數據整體上表現不甚理想,美元指數(93.1210, 0.0759, 0.08%)一度短暫觸及15個月低位92.79,隨後觸底反彈小幅上漲。截止7月,美元已錄得連續第五個月下跌,為2011年以來最長月度跌勢。

  分析人士表示,鑒於美國溫和通脹及政治不確定性仍打壓美元指數,年內人民幣兌美元彙率仍有升值空間,但表現或不如上半年強勢。

  有外彙交易員表示,近期美元指數跌速過快,後續可能出現技術性反彈,但從目前來看,美國通脹形勢溫和及政治不確定性仍將持續困擾美元,歐元(1.1801, -0.0004, -0.03%)的強勢表現也增添了美元指數的下行壓力,如果後續美元基本面仍缺乏實質性利好,美元可能很難出現像樣的反彈行情,而對我國的持彙機構而言,美元指數反彈將是逢高結彙的時機。從全年來看,人民幣重現年度升值將是大概率事件。

  花旗近日發表報告認為,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強勁,政府收緊對資本外流管制,加上美元相對弱勢,令人民幣溫和升值,預計在政策支撐下,人民幣兌美元彙價至今年底將持續走強。該行稱,目前人民幣與美元之間存在較大息差,持大量出口訂單的中國企業或將把外幣存款兌換成人民幣。此外,在岸市場外幣存款總額已達約8000億美元的曆史高位,導致淨外彙結算轉趨增多,有助人民幣升值。花旗預計,未來五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彙價徘徊於6.7-6.9;又預計至今年11月中以前,人民幣彙率升勢或擴大,11月中至年底則升幅趨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