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3300點得而複失跌0.23% 創業板尾盤跳水

2017-08-02
来源:腾讯证券

    

  周三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在经历了五连阳后,沪指在金融股、资源股带动下几度冲高,时隔8个月重返3300点,但尾盘再次翻绿下跌。深成指高开低走,创业板指尾盘跳水跌逾1%。盘面上多数飘绿,钢铁领涨,券商午后一度走强,第一创业、爱建集团等封板。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概念股午后走强。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大盤全天滬強深弱,個股676家上漲,個股跌多漲少,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23%,報收3285點,創業板指數跌0.93%,報1725點,深證成指跌0.53%,報10469點。

  盤面上,各板塊跌多漲少,不足700股上漲,近2500股下挫。鋼鐵、煤炭、券商、有色等權重板塊漲幅居前。軍工航天、工程建築等板塊領跌。

  華訊投資認為,滬指3300點唾手可得。滬指是完美的上升通道形態,第一目標3300近在咫尺。市場已經形成了非常良性的輪動,有色煤炭獲利豐厚選擇調整,而此前調整充分的金融板塊接力,短線資金則抄底雄安概念,盤面精彩紛呈。

  中航證券樊波認為,目前交易重心在主板,這是當下行情最大的特點。資金流向主板會催生了很多主板股票成為牛股,而創業板由於沒有政策風口,只有少數的個股出現零星上漲,持續性也不強,規模性也不大,主線並不明確。

  機構觀點分歧激烈

  展望後市,機構方面的觀點就如同當前市場格局一樣分歧激烈,其中業內頗有名望的任澤平與薑超對於下半年的經濟形勢看法針鋒相對。

  方正證券任澤平堅決看好下半年的宏觀經濟,認為7月PMI、PPI、建築業訂單、出口、土地購置、發電、制造業投資延續改善,企業盈利向好,三季度經濟數據或繼續超預期,硬著陸和繁榮頂點宣告破產,新周期持續驗證。

  任澤平指出,新周期是理解未來宏觀經濟和市場的關鍵。新周期不是需求U形複蘇,而是經濟L形下的供給出清,必須重視供給側。新周期的核心是從產能過剩到供給出清、行業集中度提升、剩者為王、強者恒強,行業龍頭資產負債表持續修複為新產能周期蓄積力量。

  海通證券薑超則認為,本輪經濟並非是靠需求拉動的新周期,因為從各項需求看都不具備持續回升的動力:上半年出口增速超預期,但7月以來歐美經濟先行指標走弱;上半年地產投資超預期,但一線城市房價和地產成交全面萎縮,三四線房地產的瘋狂難以持續;上半年耐用消費超預期,但主要歸功於房價上漲的財富效應和地產銷量超預期對相關消費的拉動;最後從庫存周期看,6月的工業產成品庫存增速已經從高位連續兩月下滑,意味著庫存周期已至尾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