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4議席刊憲宣告懸空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报

  立會正式公告,梁國雄四人的議席出缺。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就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上月被法庭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昨早刊登憲報,宣告相關4個議席懸空。

  聶德權:補選安排未決

  立法會發出憲報號外公告,指根據《立法會條例》第35(1)規定·宣布4人的議員席位出缺。據憲報公告,立法會依據高等法院原訟庭於上月14日的裁決,原先由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分別所持有的新界東、香港島及九龍西地方選區,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立法會議席,現已出現空缺。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回應立法會補選事宜時指出,由於仍有法律程序未完,當局現時對於補選未有具體安排,也難以作交代。被問到補選會一次過進行,還是分開進行,他說,政府要考慮不同因素,包括相關法律程序、政府資源等。

  聶德權稱,當局要看相關案件於未來一、兩個月的進展;早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梁頌恆及游蕙禎,終審法院會於本月25日處理是否接受2人的終極上訴;當局也要留意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的案件,同樣被取消議員資格的4人,其實都可以考慮提出上訴;當局會留意有關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