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粵將辦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盧濤報道:為緊抓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契機,推進廣東省旅游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全域旅游發展,廣東省旅游局和廣東省金融辦將在今年9月聯合舉辦2017廣東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廣東省旅游局副局長曾曉峰在昨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目前,已收到299個旅游項目,投資總額約6500億元,融資需求總額為1600億元。

  廣東旅游呈現資本化趨勢明顯

  廣東是中國的旅游大省,2016年,廣東旅游總收入10433億元,同比增長14.9%;旅游外匯收入186億美元,同比增長3.87%,旅游總收入、旅游外匯收入、入境游客等旅游各項主要指標繼續保持全國第一。

  廣東省旅游局副局長曾曉峰表示,目前,廣東省各地一系列具有戰略性、結構性旅游項目深入推進,旅游投資項目結構不斷優化提升,旅游產品多業態、多元化發展格局正加速形成,旅游項目逐步由散小的格局向規模化、集成化、資本化方向轉變,旅游大項目引領新發展的特徵更加明顯。

  此次舉辦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將通過搭建旅游資源、資產和資本融通合作平台,進一步加大旅游促進投資力度,力爭引入更多的企業和資金投資廣東省重大旅游項目,把廣東豐富的旅游資源轉化為現實的生產力,從而加快推進廣東省旅游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全域旅游發展。

  廣東省金融辦黨組成員梁建國則認為,舉辦本次投融資對接會是順應目前旅游業高速發展、旅游產業投資活躍的大趨勢,加強金融對旅游產業發展的支持力度,促進旅游產業與金融產業深度融合發展。

  金融投融資機構雲集

  本次廣東旅游界投資大會將於今年9月8-9日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琶洲展館,與2017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聯袂舉行,大會設置了主題演講及圓桌對話、招商推介及項目路演、展示及洽談等主要環節。

  廣東省旅游控股集團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施劍敏介紹說,投資大會將圍繞濱海旅游、鄉村旅游、旅游資本市場及旅游創新創業等四個主題進行演講分析、招商推介、項目路演及機構點評等,并將選出8個市、縣區旅游局進行招商推介、12個重點旅游項目進行路演。

  作為旅游資源、資產和資本融通合作的平台,本次大會分為旅游基礎設施、旅游資源開發、旅游消費服務、旅游產業服務四種類型進行項目徵集,條件較為寬泛,凡涉旅項目均可納入,項目發展階段、所在地域、融資形式及資金規模均不做限制和要求。

  曾曉峰介紹說,據悉,目前組委會已收到廣東省各地申報的299個旅游項目,投資總額約6500億元,融資需求總額為1600億元。

  這批申報項目涉及30多種開發主題,大部分為生態旅游、鄉村旅游、文化旅游、森林旅游、溫泉旅游,此外還包括自駕營地、醫療健康、研學旅行、智慧旅游、文創商品、運營託管等新業態、新產品,項目的投資額從100萬到800億不等,融資需求也從100萬到110億不等,其中1億元以上的項目有196個(占71.8%),其中20億元以上項目有64個(占23.2%)。

  主辦方將邀請旅游投資機構、商業銀行、保險公司、融資租賃公司、擔保公司、產業投資基金、風險投資機構、私募股權基金等在內的100家機構參會,期望能將進一步整合旅游與金融系統資源,促進產融配對。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