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北京擬低價推「共有產權住房」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會同發改委、財政局、規劃國土委聯合起草了《北京市共有產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下簡稱《辦法》),現就《辦法》內容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顧名思義,「共有產權住房」其實就是買房人與政府共有房屋產權。

  共有產權住房是對原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的進一步調整、優化、升級、規範,不論從建設品質、管理水平、供應規模上均會進一步提高。這些房子與自住房類似,都是冲著「剛需」去的。

  北京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說:「共有產權住房政策,透過實行政府與購房人按份共有產權方式,政府將其持有的部分產權的「使用權」讓渡給首次購房人,進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價格,最大限度支持夾心層首次購房需求,滿足無房家庭住房剛需,政府和老百姓一起努力解決住房困難。」

  上述徵求意見稿中明確了供應對象為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購條件且家庭成員名下均無住房家庭。其中,單身家庭申請購買的,申請人應當年滿30周歲。一個家庭只能購買一套共有產權住房。

  此外,已購共有產權住房不滿5年的,不允許轉讓房屋產權份額;滿5年的,可按市場價格轉讓所購房屋產權份額。滿五年,購房人也可按市場價格購買政府份額后獲得商品住房產權。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