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CCL高位整固後再破頂 新界樓價跑贏大市

2017-08-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昨日公布最新數據,報160.3點,再創歷史新高,累升2周共計0.72%,連續8周於160點高位徘徊。雖然港島區指數微跌,但受惠於新界兩區升勢撐住整體走勢利好。此番CCL「V」型反彈升勢驚人,自春節過後升勢開始後24周計,升幅達9.17%。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仍相信整體樓價不會掉頭向下,預計CCL短期繼續於160點上下高位徘徊。

  事實上,CCL已三次突破160點,多次破頂都在近月發生。縱觀樓價走勢,自去年中旬英國「脫歐」以來止跌回升,之後遭遇住宅買賣印花稅大幅提至15%,升勢有所放緩;去年年底美聯儲加息0.25厘後,樓價微跌,適逢今年新春佳節樓市回溫又錄得較大升幅。港府今年4月的「加辣」亦無礙其升勢,隨後5月的金管局第8次收緊按揭令現階段走勢有所跌宕,但仍高踞不下。

  此外,是次數據為今年7月24日至7月30日簽訂正式買賣合約的中原集團成交計算,其中逾七成的交易是在7月中旬簽臨時買賣合約,即新年長假後第24周。美聯儲上月底議息維持不加息,尚未反映於是次CCL走勢,是升是跌有待未來揭曉。

  新界區九成屋苑樓價升

  是次新界兩區樓價撐住大市,升幅冠絕全港。新界西CCL Mass最新報147.34點,按周升0.85%,連續4周創新高。該區僅有浪翠園、香港黃金海岸、蝶翠峰及美景花園4個屋苑錄得跌幅,分別按月下跌7.59%、3.35%、0.08%及1.65%。其餘90%的成分屋苑樓價都錄得升幅,其中新屯門中心及映灣園均錄得超過一成的升幅,分別按月上升 11.01%及13.07%,而新屯門中心樓價亦創新高。

  其次,新界東CCL Mas最新報171.59點,結束2周連跌,按周上升0.88%,為歷史第三高。區內成分屋苑升幅同新界西類似,僅有6個屋苑錄得跌幅,包括名城(-0.99%)、沙田第一城(-2.65%)、大埔中心(-0.69%)、牽晴間跌(-1.69%)、粉嶺中心(-2.75%)及上水中心(-1.77%)。此外,其餘20個屋苑均錄得升幅,但升幅稍微,惟有新港城錄得5.81%升幅;沙田中心、駿景園及帝庭軒/御庭軒按月分別上升2.22%、3.57%及2.79%。

  CCL三大樓指高位企穩

  黃良昇表示,樓價進入高位徘徊期7周計,新界西5升2跌,其中4次創歷史新高,累升1.82%。新界東指數4升3跌,同樣3次創歷史新高,累升1.52%。他表示,新界樓價未來仍有上升動力。

  受惠於新界兩區樓價表現突出,令CCL三大整體樓價指數繼續高位企穩。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最新報162.11點,為歷史次高,按周升0.26%,連升2周共0.77%。CCL(中小型單位)最新報160.42點,為歷史次高,按周升0.26%,連升2周共0.72%。CCL(大型單位)最新報159.66點,為歷史次高,按周升0.28%,連升2周共0.74%。

  港島區九成屋苑樓價跌

  與整體升勢不同,港島CCL Mass略顯黯淡,最新報168.33點,按周跌1.78%,約90%的成分屋苑樓價紛紛按月下跌。其中,寶翠園、太古城跌幅較大,分別下跌6.75%、5.07%;僅有一成屋苑樓價有所上升,其中逸濤灣升幅較大為7.19%,其次是陽明山莊,按月上升3.89%。除此之外,僅有泓都及杏花村兩樓盤樓價有所微升。

  反觀九龍CCL Mass,最新報156.32點,按周升1.23%,連升2周共3.04%,按月錄得跌幅及升幅成分屋苑佔比大致趨平;其中,宇晴軒升幅最大,達到7.64%,而淘大花園跌幅最大,達到7.17%。

  【拆局解码】新盤今年銷售有望問鼎2000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汇豐環球研究昨日發表的本港物業市場報告預計,等到12月份美國才會再次加息,明年加息機會只有1次。同時,9月的美聯儲縮表計劃給市場帶來了些許利淡的信號。然而,由於一手市場交投持續強勁,目前息口大致維持不變,恒指已經站上27000點高位,而且還有繼續向上的趨勢,帶出不容小覷的財富效應。證預計,本港今年全年樓市銷售總額,有望問鼎2000億元,創造新紀錄。

  新盤熱銷推升整體樓價

  此波升浪中,較為特殊的情況出現在,有新盤開售的新界兩區升勢特別明顯。新盤不斷熱銷,一路加價,抬高了三大整體樓價指數。假設這種帶動效應,也會出現在其他新盤所在地區,那下半年華懋集團旗下「全?城匯」的開售,將使荃灣區的一手樓升勢愈加堅挺。新地(016)將軍澳項目日出康城第4區,合共提供2200伙單位。會德豐(020)旗下日出康城第五期,向市場投放1600伙。數量如此龐大的住宅項目供應,將軍澳樓價很難不受其影響。

  外圍方面,目前息口上升不會太快,房屋供應暫時不能滿足剛性需求,許多家庭購買房屋依然需要家人出資幫助,顯示樓價急升並非泡沫所致。

  年內重估本港地產股

  此前仲量聯行就警告,本港二手樓成交劇烈收縮,市民要用更高的價格購買比二手樓房更狹小、住得更不舒服的一手新樓。這完全是港府出台的二手樓市「辣招」造成的後果。然而,「辣招」不會殺滅樓市需求,這些需求進一步被擠到一手樓市,於是一手樓價越來越高。因此,在政府二手樓市政策不變的情況下,發展商只要能投到地,蓋得出房子,那麼「麵包會有的,牛奶也會有的」。

  不過,買不起樓的讀者朋友們也不要氣餒,大家可以看看本地地產股。摸不到麵粉、吃不到麵包,還是可以嘗點麵包糠。豐環球研究昨日發布的研究報告,大幅調整了本地地產股目標價。證指,2011年之後的6年裏,本地地產股的表現並沒那麼理想,預計12個月之內將迎來萬眾矚目的估值重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