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香港納米盤抢手 有价有市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受惠有全新盤開賣及多盤推出新單位應市,8月首個周末(5至6日),香港新盤銷情明顯回暖!截至昨日約9時,一手住宅市場售出約135伙,遠高於前一周末(7月29至30日)約55伙;當中,主打細單位旺角「逸新」即日沽清98伙,反映市場對細單位需求仍強勁。有代理更預計,本月一手成交量會達約1500至約2000宗相對高水平。

  由麗新(488)發展的「逸新」,昨早起首次賣樓涉98伙。麗新高級副總裁潘銳民表示,項目共接獲約1250個認購登記,以98伙計,相當超額認購約11.8倍,有信心銷情理想,並可能即日(6日)就推出新價單。

  據市場消息指出,截至昨晚約9時,98伙單位全獲認購,即日沽清。另一方面,截至昨晚約8時,「逸新」網站亦未見有公布新一批價單。

  新界盤多成交

  其他新盤周末銷情方面,新界多盤錄連環成交。當中,新地(016)錦田北「ParkYoho」系列錄13伙,長實荃灣「海之戀‧愛炫美」及馬鞍山「星漣海」分別賣出8至7伙,意味購置力暫集中於新界盤上。

  值得一提是,踏入8月份以來,多個發展商相繼推出新單位應市,啟德新盤更將再度成市場焦點。「港人港地」啟德1號(II)趁入伙前再成推單位,早前加推第4張價單共63伙,而會德豐地產沐寧街10號項目亦啟動,最新月內登場。

  豐資源葵涌「豐寓」早前加推第3批單位(價單第3號),涉位36伙,價單第3號中公眾認購最低折實樓價可達404.5萬元,最低折實呎價可達16377元。豐資源營運董事周世雄表示,是次最後一批單位為最高數層,部分高於毗鄰大,光猛開揚,並包括全數連天台及平台特色單位。

  就新盤市況,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8月市況復蘇,比6月及7月旺,發展商加快速度全力推盤,二手屋苑交投亦轉活,本月一手二手俱旺,預計本月全月可錄約2000宗一手成交。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指出,由於市場不乏實用面積約400呎以下的單位應市,加上發展商傾向貼市價推出,刺激購買力湧現,預期本月一手成交量有約1500宗,當中不少為細面積單位成交。

  【拆局解碼】納米盤有價有市

  「逸新」首賣表現向好,背後代表是香港「納米盤」依然有價有市,即使面積不足300平方呎,呎價不便宜,亦會不乏置業年輕人及投資者支持。

  據「逸新」首2張價單及銷售安排(第1號)顯示,項目昨日推賣98伙,實用面積由157至312平方呎,當中以不足200平方呎,即為坊間俗稱「鈉米單位」為主。是批單位折實平均呎價卻達約1.9萬元,高出區內二手樓水平不少。

  上述單位卻受市場歡迎,原因無他,主要是入場門檻較低,部分單位售價不足300萬元,加上有按揭公司為項目提供最高達九成按揭,即是最低約30萬元就可入場,有關水平算是低絕市區。

  風險幾級跳

  入場門檻自然吸引到飽受「人工追不上樓價增幅」的年輕人,因此有代理估計六成買家為80後買家說法,是絕不令人意外。不過,相對會租出單位收租投資者,購置單位自用的年輕人風險可謂幾級跳!

  相比長期居住,短期租賃納米單位更為合理,而項目有地利及交通優勢,有代理預期,日後項目租金回報或達3.5厘。即使樓價日後下跌,投資者蝕本可能按理不大。相反,一旦樓價向下,自用年輕人一需承受帳面損失,亦可能遭銀行追數。

  香港商報記者 曾浩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