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上月工商舖註冊買賣861宗

2017-08-07
来源:上月工商舖註冊買賣861宗

  【香港商報网訊】根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上月工商舖共錄得861宗買賣登記,按月上升5%,為今年次高水平,金額涉約98.74億元,按月升約22%。當中工廈買賣註冊合共錄得601宗登記,佔了近7成的工商舖整體註冊量,註冊宗數按月升約36%,金額涉約32.75億元,按月升約28%。

  商廈及舖位買賣註冊登記則明顯下跌,但由於上月商廈及舖位均錄得多宗大手買賣,故兩者登記金額都不跌反升。上月僅錄120宗商廈買賣註冊登記,按月大跌42%,連跌3個月,但登記金額共錄40.93億元,按月反升近2成。而舖位方面,上月僅錄得140宗買賣登記,按月減少約17%,但註冊金額最新錄約25.06億元,按月增約19%。

  工商舖註冊量將回落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市場資金仍然充裕,近月不少中資、基金及老牌財團均物色心儀的物業,令到逾億元的大額成交頻現,加上近月環球股市表現理想,刺激工商舖交投氣氛,另外,早前有大型全新工廈項目推售,亦帶動整體交投呈價、量齊升的局面。但有見部分業主叫價漸趨強硬,而市場近期未再有大型工商新盤推售,所以黃漢成預期本月的整體工商舖註冊量將會回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