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無懼通俄門惡化美元見底回升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上周五公布7月份非農就業數字達20.9萬人,市場預期18.3萬人。而美國7月份失業率為4.3%;平均每小時工資上升0.3%。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強勁,減緩了經濟可能放緩的擔憂,美匯指數因此從92.70上漲至93.50,並創下今年最大單日漲幅。美國聯儲局(Fed)正密切注意工資數據,以研判勞工市場是否持續走強,通貨膨脹壓力是否上升。

  料年底加息機會微

  另一邊廂,美國通俄門調查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近期自曝去年大選期間,有關安排會見俄羅斯律師的往來郵件,美國各界一片嘩然,通俄門事件呈現愈演愈烈之勢。傳負責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已組建大陪審團,加上美國近來公布的數據參差,市場人士質疑美國聯儲局(Fed)今年是否將再一次升息。

  如果時間都被浪費在有關通俄門事件上,就沒有時間探討醫保、稅改和基建維修等問題。醫保改革是特朗普最重要的競選承諾之一。近日新醫保法案在參議院審議時遭遇共和黨內部阻力,遲遲無法進入表決階段。除新醫保法案外,國會還面臨稅改和預算等重點立法議程。如果2018財年預算案未能在9月30日前通過,美國政府將再次面臨關門的風險。以上一切負面消息似乎並未阻攔美元回升之勢,美匯指數將重返97水平之上。

  匯福金融集團 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