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有食唔食 罪大惡極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電商和微商興起,將傳統銷售模式鏈改變,產品可以直接從生產商或批發商中直接出現在用家眼前,以供選購;結果中層銷售商的生存空間被大大壓縮,內地的百麗和銀泰都已選擇退出,新世界集團旗下在內地經營零售百貨業務的新世界百貨中國(825)也選擇退市,大股東新世界發展(017)提出公開要約,以每股2元收購市場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目前香港證監會的《收購守則》內容,為求公平,新世界百貨是不能改變(提高或減少)私有化價格,來促成提高完成交易的機會,換言之是想講價就要推倒重來,再費周章,唔趁機沽貨先蝕頭注。道理很簡單,先沽貨收錢,如果最後私有化失敗,股價下跌機會大過上升,到時再買番,即賺差價。如果成功,早點取得現金換馬,跑快一步。

  換馬渣打最好

  近日根據港交所發布的公告來看,公司已接獲多3.84億股,大約相當於所涉及股份的82.23%及新世界百貨股份的82.25%,看來距離要達到90%的私有化條件已經不遠。不過事情總有變數,未到口袋的錢仍然是有大變數機會。以市論股,新世界百貨中國真的是前途絕不光明,是具備換馬離場的條件,新世界百貨當前股價靠近2元水平其實已經不俗,較宣布私有化前的收市價有五成以上溢價,收集方出價沒有欺場。如果想吃到盡,那當然要另作別論,但你會計,人家亦會算,沒有理由單一方賺晒。若因此而失效,真的不知「何日君再來」,買貨的資金等同被凍結;得不償失,所以速速「換馬」問前程才是最佳選擇。至於「換馬」選擇,首推剛公布不派中期息,股價失守10天線及20天線的渣打(2888)。

  聽風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