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軍演練又多一出戲:被解放軍攻擊后求美日幫忙

2017-08-07
来源:海外網

  圖為蔡英文車隊在台裝甲車保護下,駛向台防務部門。(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海外網8月7日電 由台“國安會”主導的、蔡當局首度舉辦的“政軍兵推”于4日展開,昨日(6日)已進入最后階段。本次演練仍以解放軍攻台為預設,不過,劇本這次又多了“一出戲”,還要模擬台灣如何爭取美日等國協防。

  據島內綠媒報道,昨日,蔡英文及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台行政部門負責人林全車隊陸續由台防務部門正門進入,并抵達位在大直要塞區內的“圓山指揮所”,隨即進行全天的演練。

  據報道,兵推期間,蔡英文主持“安全應變會議”,并模擬在解放軍對台發動軍事攻擊。此外,台軍方還特別模擬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對話,爭取美日等國支持。而此次蔡當局的“政軍兵推”也邀請美方出席,至于美方人員參與層級并未向外界透露。

  相關人士表示,“政軍兵推”最重要目的就是考驗戰時台當局的反應能力,因此此次演練有超過二十個“部會”參與。而三天兵推演練中,蔡英文也親自參與其中兩天,并動員各“部會首長”。

  早在7月底,就曾有消息報道稱,本次演練還將模擬蔡英文車隊遇襲。不過,台防務部門立刻跳出來澄清。對此,台灣作家王豐認為,即便此事被相關單位否認了,但無風不起浪。

  果不其然,在昨晚的報道畫面中,又出現了“蔡英文車隊演練危機處理”等字眼。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作家洛杉基認為,蔡英文開口閉口就說她是“三軍統帥”,但每次演習,都是在模擬“蔡辦被攻擊”,挑戰如何在最短時間逃離現場,實屬諷刺。

  作家王豐也曾表示,蔡英文還不如多在“內政”、兩岸方面多下點功夫,以天下蒼生為念,即使沒有“政軍兵推”也可永保安康。

  臉書上,島內網友也是罵聲連連,稱蔡英文是“史無前例的初上任就先演練如何逃命的台灣地區領導人。”

  有網友對蔡英文如此緊張兮兮的演練表示不解,“有被害妄想癥嗎?花重金買防彈車、搞防暗殺兵推,會不會太小題大做了啊?”也有網友說,“怎么看都像逃跑路線”,還有網友諷刺,“既然怕大陸打過來就想辦法解決,不要一直挑釁對方,選你們出來不是搞戰爭的。”

  此外,蔡英文當局上台以來,不僅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還以一副“親美媚日”的姿態屢次做出傷害兩岸關系的事。就連此次演練,蔡當局也將“親美日”、“遠大陸”的意圖暴露無遺。有台媒曾撰文痛批,世界潮流已經轉變,民進黨當局卻死抱傳統意識形態,對台灣的經濟,安全,民眾的福祉絕非好事。

  而針對台當局不斷演練解放軍攻台,國防部曾表示“台灣若妄圖以武拒統,注定沒有出路。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也曾表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而去搞“台獨”,搞分裂,這是和台海的和平背道而馳的。任何“以武拒統”的行為,只會給兩岸同胞造成巨大的傷害。這樣的作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