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騰訊股價再創曆史新高 馬化騰超越馬雲成中國首富

2017-08-07
来源:鳳凰財經

  8月7日,騰訊(00700.HK)股價盤中再創曆史新高價320.6港元,現報319.8港元,漲2.7%,最新總市值為30375億港元,超阿裏巴巴的3878.27億美元(約30325.7億港元),成中國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在全球市值排名中位列第8位,僅次於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排行榜,目前馬化騰身家361億美元,超過了馬雲的356億美元,成為中國首富。

  福布斯實時富豪排行榜

  公開資料顯示,馬化騰,1971年10月29日生於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是騰訊公司主要創辦人之一,現擔任騰訊公司控股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他曾在深圳大學主修計算機及應用,於1993年取得深大理科學士學位。在創辦騰訊之前,馬化騰曾在中國電信服務和產品供應商深圳潤迅通訊發展有限公司主管互聯網傳呼系統的研究開發工作,在電信及互聯網行業擁有10多年經驗。

  1998年和好友張志東注冊成立"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2009年,騰訊入選《財富》“全球最受尊敬50家公司”。在2014年3000中國家族財富榜中馬化騰以財富1007億元榮登榜首,相比於2013年,財富增長了540億元。

  馬化騰創建的騰訊與阿裏巴巴、百度合稱為“BAT”,是中國超大型互聯網公司,其中,馬雲與馬化騰的財富問題一直是大家討論的熱門話題,今日,馬化騰終於正式超越馬雲,成為新任中國首富。

  騰訊將於下周三(16日)公布中期業績,綜合市場估計,按照非通用會計准則,第二季淨賺145.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8.5%。

  據統計,近五年,阿裏巴巴集團收入同比增速分別為72%、52%、45%、33%、56%;騰訊收入同比增速則分別為54%、38%、31%、30%、48%。

  阿裏在五年前,全年收入64.17億元,不及騰訊當年Q4一個季度的利潤(79.22億)。而目前阿裏在核心指標上全面超越騰訊。

  阿裏、騰訊年報數據對圖如下:

 

  腾讯专注游戏,阿里玩命布局

   今天的阿裏巴巴,已由當年的B2B業務迅速擴張成為橫跨電商、金融、物流、雲計算、大數據、全球化等方方面面的生態體系。

  投資人及投資機構已經清楚地認識到,阿裏巴巴早已不再是一家電商公司,在中國的互聯網公司中,阿裏巴巴也許是唯一一家已經形成經濟體的企業。並且,這個經濟體的生態效應才剛開始顯現,其中的每一部分都極具價值和潛力。

  騰訊則更加專注於遊戲市場。騰訊2016全年收入為1519.38億,其中網絡遊戲收入為708.44億,占比高47%;社交網絡收入占比24%。

  馬化騰曾表示:“過去大家都以為騰訊什么都會做,我們也走了一段彎路。這兩年我們變化很大,把越來越多業務都砍掉了......自從進入手遊運營後,很多精力都在布局全球手遊,這是我們的主業。”

  業內認為,雖然騰訊也在做騰訊雲和支付,但仍然是一家遊戲和社交為主導的公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