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种子展示交易会:打造全国种业交流平台

2017-08-07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2017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开幕)

  央广网昌吉8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程晾)8月6日,以“发挥基地优势 打造丝路种都”为主题的2017新疆种子展示交易会开幕,共吸引了860多家企业参会,439家企业参展,8000余人参加。

  本届种交会由昌吉州人民政府、自治区农业厅共同主办,设置馆展展位248个,试验地展83亩,涉及新品种912个,大田地展10000亩。相比于往届,2017年种交会呈现出六大新特点:展会引入市场机制,尝试官方与非官方机制并重,不仅实现了节俭办会,也为会展业转变政府职能进行了有益尝试。展会更加专业化,各项配套设施条件更加完善。展会的科技含量不断提升,本届展会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新疆农业科学院等国家级科研机构组团参展,种子展示观摩区23万平方米,展示品种近千个;展会以“室内品牌展示(贸易)与田间品种种植展示零距离无缝对接”的模式;充分展现现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本地繁育种优势、对接与推动全国乃至全球农业与本地农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展会突出昌吉制种的规模优势,组织客商现场观摩上万亩连片杂交玉米制种全程机械化生产基地。

  展会还首次尝试互联网展示,通过互联网平台,在网上发布昌吉州适合种子生产的土地资源、种子企业、种子产品等种业相关信息,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昌吉州现代种业发展成就及优势资源。同时将进一步开拓网上交易、金融服务等相关服务。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昌吉州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种交会”,成效显著,累计参展企业3600家(次),签约金额58亿元,“种交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逐步成为全国重要的种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