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宁波逐浪会奖旅游“黄金市场”

2017-08-07
来源:东南商报

  “2012年,初次尝试会奖旅游业务;2013年,跟随市旅游局陆续前往新加坡、中国港澳等城市作旅游推广;2014年,全程参与在宁波举行的首届APEC高峰会议;2015年开始,通过招投标,连续三届参与中东欧博览会……”这是昨天下午在宁波举行的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2017夏季推广活动(以下简称“推广活动”)现场,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作为逐浪会奖旅游“黄金市场”的诸多宁波旅游企业中的一员,副总经理潘慧敏与北京、上海、成都、杭州、三亚等在场18座联盟城市代表作出会奖旅游在政企合作方面的案例分享。

  刚接下500万元会奖“大单”

  “近年来,类似中东欧博览会这样放到宁波来开的‘重量级’会议,正在越来越多。”接受记者采访时,除了中东欧博览会,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还提到了APEC高峰会议、港澳宁波旅游宣传周等,而由于会奖旅游涵盖的内容广泛,所以,“像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除了与旅游部门有合作,与外办、商务委、侨办、台办等机构也有合作。”

  区别于传统旅游项目,会奖旅游所带来的效益也要远远超过单纯的旅游消费的概念,“近期,北京的切诺基和捷豹都在做会奖旅游活动,总预算分别在3000万元和6000万元,宁波也分得一杯羹。其中,捷豹的新车试乘试驾活动赛道就放在东钱湖福泉山,会议、住宿都在柏悦酒店。”活动间隙,陈刚向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随后记者向宁波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燕峰了解具体情况,“捷豹的活动在宁波待了10天,大概400人的体量,不包括交通费用,消费约在500万元。”他说。

  联盟助力,政企联手创市场

  目前,包括宁波在内的国内不少城市已将会奖旅游作为旅游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抓手,但会奖旅游市场日益增长的各方面需求,也在倒逼各城市政商两界都不得不面临着全新的谋划。

  “宁波加入了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还成立了宁波市会奖旅游推广联盟。同时,我市已经设计开发了会奖旅游管理平台和会奖旅游网站、微信、APP,拍摄会奖旅游广告片,在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投放会奖旅游推广联盟形象广告。”据陈刚介绍,我市旅游部门每年组织企业参加法兰克福会奖旅游博览会和北京、上海相关专业性会奖旅游展会,并通过各类专业会奖杂志等渠道传播宁波。

  与此同时,在多数会奖城市发展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政策方面,2014年以来,我市连续出台了《宁波市旅游市场开拓及客源引进补助扶持暂行办法》《宁波市旅游专卖店管理实施细则》等各类政策,重点奖励会奖旅游。“接下来,我们在政策制定方面还会有进一步改进,更加贴近企业实际需求,同时,希望进一步借助联盟平台,接触更多城市尤其是境外城市的会奖资源。”市旅游局旅游形象推广中心副主任毛乐在会上发言时提到。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周聪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