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港商業地產投資冠亞太 上半年成交額首超東京

2017-08-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隨着資金涌入以及商業地王頻現,香港工商舖市場今年以來屢次錄高價成交。房地產資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最新研究更稱,今年上半年香港成為亞太區第一大商業地產投資市場,首次超越日本東京。期內全港資產成交額高達83億美元,按年增長5%。

  外電引述RCA報告稱,東京商用物業投資金額曾連續多年居亞太地區首位,惟受累價值高企和庫存短缺情况好轉,東京上半年投資金額按年跌達33%。相反,香港今年連續錄數宗大型寫字樓和酒店交易,因此成功首成為區內第一大投資市場。

  報道又稱,RCA指香港是內地資本外流的最大受益者,吸引到內地於2017年上半年所部署海外資本95億美元中的一半以上,內地上半年蟬聯亞太地區最大的收益型資產市場,第二季度交易額錄得145億美元,同比增長11%。

  恒地購美利道地王最矚目

  RCA亞太區分析高級總監Petra Blazkova表示,香港上半年涉及發展地塊的超大宗交易有6宗,凸顯了香港土地資源緊張推升地價。超大宗交易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恒基地產(012)5月以233億元投得的中環美利道停車場大廈項目,每平方米地價高達800萬元,公司計劃發展為寫字樓大廈。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