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獅王兩仔爺 實食冇黐牙

2017-08-08
来源:香港商报

  

  2017踏入8月,港股升足七個月,累升逾5300點,升幅24%,市場關注升勢能否在第八個月延續?不妨從歷史數據推敲。過去三十年,恒指6次連升七個月或以上,最近一次已是2007年,當年恒指從2月連續升至10月份累計升幅59%。最長升浪有1984年8月至1985年5月,以及2003年5月起至2004年2月,兩次升浪均長達十個月,升幅分別為59.5%及74%。

  今次升幅與持久度俱未及過往,足見老牛仍未達「癲瘋」(巔峰);加上8月業績期,已公布的藍籌股均有不俗表現,如此形勢,沽貨買唔番,骨水非理性,因此形勢比人強,實力巨企與大市共存亡,差不多是大部分缸客的共識。

  控(005)再撥出20億美元回購,將股價進一步推上,更大憧憬是行政總裁歐智華明言,這次回購與過去兩次不同,這次與出售資產無關,而是控今後的管理新常態。

  換言之,回購將成控作為資本有效管理的策略。今後,控每半年會作一次檢討,管理層是次表明將回購視為資本管理工具,意味未來續有回購機會,券商看好前景,目標價最牛看90元。

  恒生:派息恒常增長

  另外,受惠利息及非利息收入雙雙增長,恒生銀行(011)上半年純利按年飆升22.9%至98.4億元,派發第2次中期息每股1.2元,上半年合派息2.4元。集團直指「派息恒常增長」是該行目標。看來,下半年度穩中取勝,「大笨象」兩仔爺,實食冇黐牙也。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