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神華前景審慎樂觀

2017-08-08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神華(1088)上周四公布,受露天礦徵地進度滯後導致土方剝離施工暫緩的影響,公司所屬哈爾烏素露天礦、寶日希勒露天礦於2017年8月起,暫時停止或減少煤炭生產。

  哈爾烏素露天礦目前已經暫時停止煤炭開採,預計將影響本年度商品煤產量計劃最多減少約13億噸,佔集團2016年度商品煤產量2.9億噸的4.5%;而寶日希勒露天礦目前維持小量煤炭生產,預計大幅減產將影響本年度商品煤產量計劃最多減少約9.1億噸,佔集團2016年度商品煤產量2.9億噸的3.1%。

  野村:派特別息機會增

  集團公布兩露天礦停產及減產的負面消息後,股價周五低開後曾跌半成,其後迅即靠穩,足見事件對其衝擊具體輕微。

  事實上,中國神華剛發盈喜,料上半年純利約26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43%,優於預期,主要是受惠煤炭銷量及售價上升,以及運輸分部業務量增加等。

  野村對神華維持「買入」評級及予以目標價21.94元。野村指,中國神華已完成該行對其2017財年全年淨利預測的82%,料全年純利或將高於該行原預期的320億元人民幣。該行又指,市場預期公司2017財年全年淨利約340億元人民幣,料或獲得上調預測,並認為盈利表現強勁,可增加其派發特別息機會。

  神華股價造好,昨最高見20.25元,表現遠勝大市,宜續持有。 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