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法拉第與樂視生態劃清界限:我們與它無關

2017-08-08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位於加州的汽車初創公司法拉第未來現在陷入了很大的困境。但是,它的CFO兼COO斯蒂芬-克勞斯(Stefan Krause)試圖讓你知道事情並沒有看起來那么糟糕。

  該公司已宣布在加州建立一個新的生產廠。克勞斯利用這個機會撇清了與它的投資者——中國消費者電子設備公司樂視生態的關系。

  法拉第未來是在2016年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全球電子展會(CES)上突然闖入汽車行業的。在展會上,該公司承諾要打造一輛革命性的汽車。但是,我們實際看到的是一輛模仿的電動跑車的預告片。它看起來很花哨,可能永遠也實現不了。

  在2017年的全球電子展會上,情況卻明顯有了好轉。這一次,法拉第未來帶來了真車,可以駕駛,性能也不錯。這輛名為FF 91的汽車的性能和技術足以在全球市場上抗衡特斯拉Model X等汽車。但是,讓人們感到不安的是,該公司據說現在很差錢,為了參加這次展會,它不得不暫時中止了建造它在內華達州的工廠。

  在樂視生態出現資金問題後,法拉第未來的境況就更差了。這家中國公司給法拉第未來提供了大多數初始資金。樂視生態CEO賈躍亭下台了,該公司裁減了70%的美國員工,它很快失寵。它的所有商業活動被人們描述為一場“龐氏騙局”。於是,法拉第未來的CFO兼COO克勞斯竭盡全力拉開與樂視生態的距離。

  “嚴格地說,我們與樂視生態之間沒有任何法律關系。”克勞斯說,“他們參與了我們的業務。他們就相當於是一個供應商,如果我們失去一個供應商,我們還有很多供應商可以選擇。”

  樂視生態的前CEO賈躍亭在2016年和2017年的全球電子展會上都曾露面。而法拉第未來也一直在竭力拉近與他的距離。但是現在,克勞斯只想躲得遠遠的。他說,如果樂視生態明天不存在了,我們的公司仍然不會受到影響。“他們的資產清算不會影響到法拉第未來。我們是一家完全獨立的公司。”他說。

  克勞斯現在的工作重心就是融資,讓公司維持下去,並兌現它在2018年底開始生產汽車的承諾。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該公司在加州漢福德拿到一塊地准備開建新廠。這塊地原來是倍耐力輪胎公司的一家工廠。它准備在這個新工廠開始生產FF 91汽車,但是在一開始,它的年產量最多為1萬輛。

  至少在現在,這家內華達州工廠的興建計劃擱淺了,盡管FF 91的研發工作還在家繼續。“我們的公司仍在繼續運營。”克勞斯說,“我們還有1000多名員工。”但是,在招聘網站Glassdoor上,法拉第未來的很多員工感到憂心忡忡。一名員工稱現在的情況“一團混亂”,也有人稱“公司已沒有錢支付給供應商。”

  事實上,克勞斯正准備融資10億美元繼續開發FF 91汽車,並進行批量生產。“人們的興趣很濃厚。我們已與幾個感興趣的投資方進行了洽談。我還沒有聽到一個投資者說不感興趣。”

  樂視生態的困境和汽車行業的激烈競爭顯然無助於克勞斯的融資活動。但是,克勞斯顯得很樂觀,“沒有人懷疑這個行業具有光明的前景。我們所處的行業不是夕陽產業。我們在對的時間出現在了對的地方。我們有很棒的團隊,很好的技術以及絕佳的創意來推動行業發展。我們只需要解決好當前面臨的財務困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