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馬化騰超越馬云登頂中國首富 居福布斯富豪榜第18位

2017-08-08
来源:北京晨報

  北京晨報訊(記者 韓元佳)近期騰訊控股股價的狂飆使得騰訊公司的市值水漲船高。昨天,騰訊控股股價再創歷史新高,收盤價為320.6港元,最新總市值為3.05萬億港元,超阿里巴巴的3878.27億美元(約3.03萬億港元)。騰訊控股董事局主席馬化騰的身價也連續超越王健林、馬云,登頂中國首富寶座。

  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排行榜數據,截至昨天中午,今年45歲的馬化騰最新身家為362億美元,位列全球福布斯富豪榜第18位;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云身家為356億美元。馬化騰超越阿里巴巴創始人馬云晉升為福布斯中國首富。

  今年3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王健林、馬云、馬化騰分別占據中國榜單的前三位,全球排名分別為第18位、第23位和第31位。他們的身家分別為313億美元、283億美元和249億美元。短短5個月,馬化騰的身家就增加了113億美元,馬云的身家增加了73億美元,而王健林的財富縮水12億美元。

  馬化騰的身家上漲得益于騰訊股價的飆升。今年以來,騰訊控股累計上漲超過60%。2017年7月24日,騰訊股價正式站上了300港元的高位,收盤報302.2港元,增長1.75%,市值創了歷史新高,達28647.96億港元。當日,它的市值只比阿里巴巴少130億美元,短短兩周后,騰訊市值成功超車。

  下周三,騰訊將公布中期業績。多家機構都重新調整了騰訊控股的目標價。摩根士丹利將騰訊股價目標上調19%至370港元。中金公司、美林銀行維持對騰訊“買入”投資評級。野村證券將目標價上調至341港元,還指出微信“小程序”正取得進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