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賈躍亭朋友圈曬FF新工廠照 陳坤黃曉明:“來一輛”

2017-08-08
来源:证券日报

  賈躍亭朋友圈 來自中國網

  近期話題不斷並一度受困資金短缺的電動汽車創業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有了新消息。公司最新任命首席財務官斯坦芬·克勞澤為首席運營官,嘗試扭轉公司目前的困境。而隨著法拉第未來加州FF 91新工廠的揭幕,有報道稱,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或被任命為公司全球執行委員會主席。

  事實上,FF91 這台車確實有很多值得稱贊的產品亮點,但顯然這輛車背後的故事多少淹沒了產品的風頭。曾經劍指特斯拉的法拉第未來在過去的一年,遭遇了高管離職、資金短缺和供應商訴訟等許多問題,而目前正試圖尋找新的開始。

  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樂視汽車生態董事長賈躍亭於8月7日在朋友圈發布了新工廠揭幕的多張照片,並寫下“FF U factory,a crucial step。”該條朋友圈隨即獲得了大量點贊和評論,其中不乏一些明星大咖,比如陳坤就評論說“我的車!”,黃曉明和杜江等也紛紛回複:“我也要一輛”,還有眾多人為賈躍亭造車的這一重要進展表示了支持和鼓勵。

  法拉第未來的高管表示,他們希望這處工廠能在2018年底前開始生產FF91旗艦車型。一位公司工作人員透露,租約將從2018年開始生效,但法拉第未來的租賃期限、價格等細節還未披露。

  此前法拉第未來曾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在內華達州建設一座全新的汽車工廠,但由於樂視的資金問題,公司於一個月前宣布放棄自建工廠。此後,法拉第未來就一直在為今年1月份發布的量產車型FF91尋找一個生產基地。

  “我們知道前面有很多工作和風險。”法拉第未來新上任的首席運營官兼首席財務官克勞澤說。他表示,新廠址的確立,代表了法拉第未來在經曆了過去一年的人事動蕩、供應商訴訟、資金短缺之後,終於邁出了重大的一步。

  在此前宣布工廠停工時,法拉第未來通過吸引研發高管的加盟來穩住陣腳。前寶馬集團副總裁、寶馬‘i 系列之父’克蘭茲2017 年 7 月份宣布加盟 FF 出任首席技術官,意在聚焦 FF 91 工程、技術研發、采購和制造流程的優化工作,更快實現 FF91 量產。

  報道稱,FF計劃從高層已開始重組其管理層。並且賈躍亭除了FF投資人角色之外,還多了一個身份,他將擔任FF全球執行委員會的主席,這是他第一次在法拉第未來擔任正式職務。

  有業內人士表示,法拉第未來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盡快尋找到合適的代工廠、供應鏈以及融資方,在制造上控制成本並提升產能。

  對此,法拉第未來首席運營官兼首席財務官克勞澤表示,今後的幾個月中,FF91工廠會進行投入生產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包括規劃,翻新和許可證申請等,公司預計在2018年初開始大范圍的機器遷入工作。同時也將持續進行戰略調整,以盡快實現融資目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