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窄幅震蕩兩連陽 創指漲近2%

2017-08-08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兩市全天窄幅震蕩,滬指收獲兩連陽,農林牧漁板塊漲近5%表現搶眼,雄安新區概念高開低走,創業板指大漲近2%,贏時勝等10余股漲停。

  截至收盤,滬指漲0.07%報3281.87點,成交2558億元;深成指漲0.43%報10496.25點,成交2712億元。

  盤面上,農林牧漁、航空、軟件等板塊漲幅居前;鋼鐵、證券、保險、煤炭等板塊跌幅較大。

  昨日大盤先抑后揚,做多力量暗涌,周期股王者歸來,白馬股止跌反彈,部分成長股也一路飄紅。分析人士認為,當前資金面平穩,做多格局不變。

  消息層面,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7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700億元14天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1400億逆回購到期。

  截至8月7日,上交所融資余額報5356.3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8.16億元;深交所融資余額報3697.22億元,增加4.36億元;兩市合計9053.58億元,增加32.52億元。

  海通證券認為,資金面平穩,經濟基本面韌性強,多頭格局不變,不必糾結于空間,堅持價值風格,均衡配置消費白馬、金融和周期龍頭。部分調整充分的成長股也進入了機構視野。信達證券認為,經過前期市場的估值結構性調整,目前藍籌股與小盤股的估值差異已經明顯縮小,市場的整體估值結構比前期更加平衡。在這種情況之下,未來的市場風格可能會弱化大小盤,而更加偏向業績導向。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統計顯示,目前近五成的貨幣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破4%。市場人士分析,市場資金面的改善,是貨幣基金收益率下行的主因。在流動性邊際改善的情況下,8月資金面緊平衡的狀態仍將延續,市場流動性或整體好于7月。

  此外令人矚目的是,大盤圍繞3300點震蕩整理,市場中多空分歧也隨之加大。在此背景下,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在內的外資投行紛紛表示看多A股,而種種跡象也表明,外資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場。數據發現,7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滬股通、深股通合計凈流入資金達349.88億元。同時,有5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海外機構調研。另外,在滬深兩市已披露中報業績的上市公司中,有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QFII身影。

  前海開源基金執行總經理楊德龍表示,在新的一輪經濟增長周期中,要把握兩方面的機會。一方面是一些傳統的行業從低谷中走出所帶來的反彈機會,在這輪上漲之中,白酒、家電、保險等消費股和金融股已經一騎絕塵,有色、煤炭、水泥、重卡、工程機械等板塊也悄然啟動。另一方面,經濟轉型會帶來新興產業的蓬勃發展,而創業板指數在跌了60%之后,實現了鳳凰涅磐,一些真正的優質成長股會逐步走出來,如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稀土永磁、鋰電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