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直播丨突发!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2017-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直播:

  【最新情况:四川九寨沟地震已造成9人身亡】九寨沟县应急办消息,截至今天3点37分,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其中6名游客、2名本地人、1人身份不明)、受伤135人(其中重伤32人、轻伤103人)。

  据四川省地震局报告,经了解,四川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00多人受伤。九寨沟县通讯畅通,电力已恢复,漳扎镇部分房屋垮塌,局部道路受损。九寨沟干海子景区附近山体垮塌,交通不畅,救援人员正疏通道路,仍有100余名游客被困。 ​​​​

  据@中国阿坝州发布:接九寨沟县应急办电话报告,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63人受伤、5人死亡(死者均为游客)。事发后,阿坝州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Ⅰ级响应,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已率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周边县(市)已组织医疗、消防等救援人员及部分抢险机具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阿坝州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据成都日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目前已接到四名游客轻伤,以及四川省中国旅行社一名游客死亡的报告。该局已第一时间责成所有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游客安抚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所有游客、司机、导游等人员的安全。

  ​接到灾情报告后,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已调集第1批次阿坝、成都、广元、眉山、绵阳、德阳6个支队和第2批次内江、乐山、雅安、资阳、遂宁、南充、巴中、达州、广安等9个支队地震应急救援队610人、8条搜救犬赶赴震中进行救援。

  8月8日晚,国航关注到九寨地震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北京总部和位于成都的西南分公司分别成立了应急指挥和保障小组,并及时与国航九寨营业部取得了联系,协调后续航班保障,目前国航九寨营业部正有序开展工作。国航商务系统通过多种渠道与旅客沟通,为近期前往九寨的旅客提供免费退改签服务。8月9日,无论去程有无旅客,国航都将执行正常航班计划,以尽快接回滞留当地的旅客。目前国航正密切关注当地震情、机场和旅客动态,并在北京和成都分别准备好高原运力,选派高原机组,各保障单位待命,根据需要可以随时执行救援和加班飞行任务。

  据民航局消息,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CA4393航班于21:47从九寨沟黄龙机场起飞前往广州白云机场;空客A319飞机搭载119名旅客于9日凌晨00:09安全落地。这是地震发生后从九寨机场起飞的第一个航班。从长沙飞来的TV9923航班已于22:32安全抵达九寨沟。距离九寨沟机场较近的红原机场、绵阳机场跑道设施正常,明日运营不受影响。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受九寨沟地震影响,今日G1937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0:34、G1855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0:45、G1899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0:51、G25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0:57、G1941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1:08,请广大旅客不要远离车站,随时注意车站的广播及公告。

  受九寨沟地震影响,今日D2698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23:49、G845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23:35、G827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0:00、D2533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23:32、G669次西安北终到晚点至0:16。西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远离车站,随时注意车站的广播及公告。

  驻地在重庆的武警水电八支队接到抢险救援任务,第一梯队已经集结完毕驶出营门,前往四川阿坝九寨沟地震核心区参加救援。

  目前正在核查九寨沟旅游团队情况。据初步了解,目前成都市旅行社在九寨沟的团队总数203个,游客总数5844人,除2名游客轻伤外,截至发稿时, 目前暂无其他人员伤亡报告。不少旅行社尚有九寨沟出团计划,即将出行游客怎么办?对此,成都市旅游局表示,对于已报名九寨沟旅行团的游客可以无条件退团。

       据媒体记者从川西高速公司获悉,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川西高速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绕城高速和都汶高速所有站点开通救援专用通道,救援车辆免费通行。站口LED屏和沿线可变情报板提示社会车辆绕行避行。经排查,目前绕城高速和都汶高速全线没有发现异常。两条高速将保通保畅,全力支持救援。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震源深度20.0公里。

  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文县85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比芒,20公里内的乡镇有漳扎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41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18度,东经103.85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截至8月8日23时整,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106次,其中5.0-5.9级地震0次, 4.0-4.9级地震0次,3.0-3.9级地震2次。

  地震中心在羌活沟经大路乡到若尔盖之间,那里人烟稀少,九寨县城平安、沟口平安!县城问题不大,漳扎镇有部分房屋有问题。

  专家:本次地震与汶川地震没有联系]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针对此次强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宏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分析称,这次地震并不在汶川地震的余震期,所以两次地震没有实际的联系。此次地震发生的地方,在历史上地震比较多。1933年8月25日,在叠溪发生过一次7.5级地震,裂度为10度,距离此次地震震中大约只有100多公里。

 

四川成都、绵阳、广元,甘肃兰州,陕西西安、渭南等地均有震感。

  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

  距松潘县66公里

  距舟曲县83公里

  距文县85公里

  距若尔盖县90公里

  距陇南市105公里

  距成都市285公里

  西安震感明显 人群在广场聚集

   陕西渭南网友发来的照片:

 

 

九寨沟县

西安

渭南

  本地地震周边地形: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ID:rmrbwx)、@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成都商报、中新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