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考生降年年蝕考 評局研對策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成立40周年,主席陳仲尼昨日指,考生人數逐年下降,預期到2020/21年度會花光儲備。考評局去年錄得近2000萬元虧損,也預期未來情況會繼續惡化,考評局已經精簡人手,兩年多前已經開始開源節流的措施。局方會研究3至5個方案讓政府考慮如何協助考評局運作,陳又透露政府理解情況,並持開放態度。

  料2020/21年度花光儲備

  考評局自1977年成立,陳仲尼昨日在一個紀念考評局成立40周年的論壇上表示,香港社會以至世界各地都公認,良好的公開考試必定要公平、公正、專業。考評局多年來透過教育界和考評專業人員通力合作,提供專業和可靠的考試及評核服務,陳感謝所有曾參與考試及評核工作人士的付出與貢獻。

  考評局去年錄得近2000萬元虧損,是連續兩年虧蝕。陳仲尼指隨考生人數減少,預計考評局到2020/21年度會花光儲備。陳續說,考評局至去年8月底仍有逾2億元儲備,財政仍算穩健,但也要及早做好對策。考評局於兩年前已採取開源節流的措施,包括停止租用商廈用作網上評卷中心,改為向學校租借等,並形容能做的已經做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