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光宴會廳石獅喬遷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因應地政署指香港仔新光宴會廳門外的石獅子擺放位置,佔用了部分官地需要移走。新光集團常務董事總經理胡珠昨晨率領一眾董事、漁民社團領袖、酒樓職工等舉行石獅子遷移店內的拜天儀式,祈求蒼天保佑,國泰民安。

  胡珠表示,新光酒樓集團自創立便習慣在店門前安奉石獅子,而香港仔新光的石獅子安放至今已有35年長。「咁多年來,每日都有上萬個茶客出入,一直相安無事。好多茶客年青時與女孩子在石獅子合照,及後結婚生仔,下一代又和石獅子合照,好有紀念性。消息傳開後,好多茶客同水上人同我哋講,擔心移動石獅子會破壞風水。」

  石獅移店內 祈「國泰民安」

  據說,該店前的南寧街本來屬於交通黑點,常有車禍傷人,但當石獅子與對面的海王大神廟一同鎮守馬路後,便鮮有意外發生。但是在去年地政總署通知該集團,指石獅子未經準許非法擺放在政府土地,要求遷移。

  該集團為免生爭拗,決定自行安排一對石獅子移入店內,並選擇了昨天(8月8日)吉時舉行拜天儀式,為一對石獅子簪花掛紅,上香燒衣,祈求「神獅保佑,國泰民安」。一對石獅擺放,亦有別於原來在門前各自正向擺放,改為稍為側放,象徵社會和諧。

  胡珠憶述當年是在廣州交易會向河北石家莊一間公司訂購,該對漢白玉石的石獅子斥資10多萬港元購買,「河北老工匠的手工精細,在北京不乏他們的作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