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歧視女性的穀歌工程師被開除

2017-08-09
来源:天极网

  穀歌和蘋果等科技公司一直推從多元化,但是據外媒報道,最近穀歌有工程師在一封內部備忘錄中反對穀歌的多元化政策,最終他被穀歌開除。

  這名被開除的員工名為James Damore,他向彭博社證實他的確因為“固有的性別成見”而被穀歌開除。穀歌發言人尚未對此置評。

  Damore在長達10頁的備忘錄中寫道,生物學上的差異導致女性在科技行業和領導崗位的數量稀缺。“男性和女性在偏好和能力方面的差異,部分因生理原因導致,這些差異或許能解釋,女性為什么在科技和領導力方面沒有與男性同等的表現。”

  穀歌最初的反應是十分生氣,穀歌新任多元化和包容事務副總裁Danielle Brow對此事作出回應,稱她並不認可或鼓勵這種觀點。此後穀歌CEO Sundar Pichai也表示,備忘錄的作者違反了公司的《行為准則》,逾越了底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