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賈躍亭香港籌措“糧草” 大部分財團避而不見

2017-08-09
来源:腾讯财经

  九個月後,賈躍亭再次來到香港籌措“糧草”。

  不同的信源告訴騰訊財經,到港的賈躍亭已經開始約見投資人,在沒有找到投資之前,賈躍亭或許未來一段時間都將出沒於中環了。

  去年11月份,賈躍亭就曾來香港見一些在港的中資財團,以求渡過當時的困境。

  當時賈躍亭在朋友圈發了一條定位香港中環中心發了一句:糧草先行,生態戰略第二階段堅實起航,Mark一下。

  一位國內排名前三的中資財團人士向騰訊財經透露,當時賈躍亭在港接觸了其所在財團,當時該財團比較看好賈躍亭的生態戰略,也承諾要調動國內百億級資金入樂視,但是後來由於財團自身原因,該筆融資就此作罷。

  隨後,中植系出現在了樂視投資人名單中,比如,易到獲得的14億資金。

  彼時,賈躍亭還持有樂視集團的資產,其中就包括了工貿三期商業地產,也能持續描述樂視生態圈故事。而現在,賈躍亭國內資產被凍結,其個人還背負眾多連帶擔保的負債。

  上述在港中資財團人士對騰訊財經表示,包括其所在的機構在內,幾乎所有人都在避開樂視的項目,更別提在港的國有財團。更為重要的是,隨著國內金融機構審核越來越嚴格,在港中資財團們海外的資金都不算寬裕,“都得謹慎花錢了”。

  盡管包括智能電動車蔚來董事長李斌在內等同行都認曾提及賈躍亭的FF確實很不錯, 但一位在香港中資機構提供股權融資服務的人士認為,面對FF公司之前對外稱10億美元缺口的創業公司,創始人又負債累累,就其所在機構常規操作來看,甚少投這類項目。

  上述財團人士也認為,在香港財團裏找到認可賈躍亭以及看得懂FF汽車的人,這不容易,“畢竟賈躍亭個人的信用已經透支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