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印度擬再增2000億國防預算 印媒挑釁:做好戰爭準備

2017-08-09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8月9日電 中印在洞朗地區的對峙仍在持續,8日,印度媒體又發起“挑釁”。《今日印度》網站發文稱,在中印對峙之際,印度國防部擬額外增加2千億盧比的軍費預算,該報道還在標題中揣測稱,此舉是為了做好戰爭準備。

  報道稱,印度國防部已經尋求2000億盧比(約合人民幣210.56億元)的額外國防預算,以滿足預算需要。印度國防部消息人士稱:“在最初的年度撥款中,資本預算的約50%和收入預算的三分之一以上都已經用掉了。”

  據報道,2017年,印度政府已經分配了2.74113萬億盧比的預算給國防部門,這一數字約為印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62%,2017年的國防撥款比往年增加了6%。

  印度媒體甚至稱此舉是,“為了讓印度軍隊做好戰爭準備,以應付10天的短時間激烈戰爭”。

  而此前,印度外長也曾聲稱,印度做好戰爭的準備。3日,印度外長斯瓦拉杰在國會說,印中邊境對峙問題不能通過戰爭,只能通過雙邊磋商解決。她認為,耐心是解決問題的關鍵,耐心喪失就可能出現挑釁。“我們將保持解決問題的耐心。我們要繼續接觸。”據《印度時報》報道,針對反對派批評政府應對邊境對峙舉措不力,斯瓦拉杰反駁說,政府已經做好了應對局勢升級,甚至發生戰爭的準備,但同時認為談判才是解決問題的更好途徑。

  據印媒報道,7月21日,印度國家主計審計長向議會遞交了一份印度陸軍情況報告,稱若爆發戰爭印度20天后將“彈盡糧絕”。報告指責印度兵工廠委員會供應的武器彈藥,在數量和質量上都無法滿足陸軍的需要,同時也指出了其他軍事防務部門的違規與低效問題。

  對于印度邊防部隊非法越界,我國國防部8月3日深夜發布重磅聲明,敦促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部隊撤回邊界線印度一側,盡快妥善解決此次事件,恢復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國防部聲明指出,中印邊境對峙事件發生以來,中國本著最大善意,努力通過外交渠道解決當前事態。中國軍隊從維護兩國關系大局和地區和平穩定出發,始終保持高度克制。但善意不是沒有原則,克制不是沒有底線。印方要打消任何以拖待變的幻想。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中國軍隊履行保衛和平之責的信心和能力,都不應低估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中國軍隊將堅定不移地維護自己的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

  此外,新華社、解放軍報、外交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以及人民日報等中國6個國家部委和機構先后就印方越界事件發聲,披露印方非法越界的性質,并強調中國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己的正當合法權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