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斬傷熟睡繼父 精神病漢被拘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傷者送院救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有精神病紀錄男子,昨日凌晨在黃大仙橫頭磡邨家中疑突然情緒失控,用菜刀及生果刀向熟睡中繼父襲擊,繼父受傷始驚醒慌忙逃出寓所向保安員求救,大批警員持盾牌到場搜捕,疑犯一度逃逸不知所終,機動部隊搜捕至8小時后,終在區內將疑犯拘捕。

  被捕男子姓黃(36歲),涉嫌傷人,現正被扣留調查。據悉,黃某患有精神病多年,本年初才從小欖精神病院出院,曾有刑事毀壞、車內盜竊、藏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刑事案紀錄。

  據街坊表示,黃母任保安員(58歲),早年與前夫誕下兒子,與丈夫和家姑一家四口同住橫頭磡邨宏亮樓一單位,約3年前丈夫和家姑先后去世,剩下黃母與兒子,至去年一名內地男子潘×春(37歲)開始入住該單位。街坊又稱,黃在以往亦不時滋擾同層居住的街坊。

  傷者肩背捱刀夢中痛極驚醒

  昨日凌晨2時許,任職夜班保安員的黃母正上班,家中剩下黃某與繼父,其間有人疑突然情緒失控,到廚房掠起一把菜刀及一把生果刀,在屋內揮舞,并走至睡房,不由分說向正在熟睡的繼父狂斬,繼父在睡夢中痛極驚醒,發現自己兩邊肩膊及背部中刀流血如注,立即上前阻止,并發生糾纏,混亂間繼父負傷奪門逃出,至地下大堂向姓林女保安員(60歲)求助報警。

  大批警員接報到場,持盾牌上樓調查,期間發現疑兇離開寓所逃去無蹤,而傷者在大堂接受救護員包紮后送院治理,地上遺下大攤血漬,涉案刀具則在寓所單位中尋回。警方事后通緝案疑兇,呼吁外勤警員留意,直至事發約8小時,警員在橫頭墈邨內發現疑兇影蹤,立即上前將他拘捕,遂帶署扣查,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跟進。

  精神科專科醫生指出,精神病人復發的先兆為常產生幻覺、驚慌、疑神疑鬼、失眠及常自言自語,家人如發現病人有此異常行為,應馬上安排前往求診,然后督促按時服藥,控制病情及其情緒,避免悲劇發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