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英文歌劇《紅樓夢》9月內地首演

2017-08-11
来源:北京晨報

  英文原版歌劇《紅樓夢》劇照。

  曆時五年,花費300多萬美元,眾多華人頂級藝術家傾力加盟,2016年9月在舊金山世界首演即震翻歌劇界的歌劇版《紅樓夢》,將於今年9月首次亮相中國內地。這部由保利劇院公司與阿姆斯特朗音樂藝術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引進並聯合制作的英文原版歌劇《紅樓夢》,將為中國觀眾帶來具有“世界級、中國味”的國際頂尖視聽盛宴。該劇將於9月8日和9日在北京保利劇院率先亮相,然後在長沙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和武漢琴台大劇院演出。

  海外華人打造民族經典

  歌劇《紅樓夢》的發起者是一批生活在美國的海外華人,據作曲家盛宗亮介紹,該劇創作起因是美國明蘇尼達州的熱心華人為將中國文化傳播到西方的動議。雖然提出動議前他們對歌劇創作流程一無所知,但是他們選擇了很好的方向,包括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的題材、英文演唱和歌劇的演出形式等。他們首先找到了舊金山歌劇院,在該院的推薦下,著名作曲家盛宗亮和劇作家黃哲倫加盟進來。然後,盛宗亮提出邀請華人導演,賴聲川於是也參與到該劇創作中,賴聲川又找到了葉錦添,最終形成了海外華人精英的創作主體。2016年9月,歌劇《紅樓夢》在舊金山歌劇院首演並大獲成功,眾多著名亞裔歌唱家塑造的賈寶玉及林黛玉、薛寶釵、賈母等形象贏得了當地觀眾的認可。今年3月,歌劇《紅樓夢》又亮相於香港藝術節,再次引起轟動。

  西方語言編織東方之“夢”

  這是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首次以英文歌劇形式展現在西方舞台,據保利方面介紹,英文歌劇《紅樓夢》從制作內容到制作團隊再到舞美設計等方面創造了無數個歌劇之最。其華人主創班底被譽為華人“夢之隊”,包括美國麥克阿瑟天才獎獲得者、著名美籍華人作曲家盛宗亮擔任作曲及編劇,首位華裔托尼獎得主黃哲倫擔任聯合編劇,賴聲川擔任導演,葉錦添擔任舞台及美術設計,演員陣容則彙聚了國際頂尖的華人歌唱家石倚潔、武赫、石琳、張秋林、何佳陵、郭燕愉等。主創團隊精雕細琢,最終選取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與婚姻為主線,保留原著中7位主要人物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賈母、王夫人、元妃和薛姨媽以外,還出現了一位洞察全局的“戲外戲”講述者老和尚。圍繞靈石和仙草的神話展開,以全新視角講述傳統故事,讓觀眾在現實與虛幻不斷切換的場景之間,感受恍若夢境的美輪美奐,感悟人們對美與愛的永恒一夢的追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