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多城發布大規模供地計劃 望扭轉房價看漲預期

2017-08-11
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預計,多數熱點城市能夠完成計劃,助力樓市降溫。

  近期,熱點城市陸續下發“十三五”期間住房發展規劃,明確未來三年至五年將大量增加土地供應。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土地供應的大幅增加,一方面將緩解當前熱點城市供需緊張的局面,另一方面也能逐步扭轉房價持續看漲的市場預期,助力樓市降溫。

  上海發布的《上海市住房發展“十三五”規劃》稱,2016年至2020年,上海計劃供應5500公頃住宅土地,可提供住房約170萬套,比“十二五”期間增加約60%;深圳市規土委發布的《深圳市2017年度城市建設與土地利用實施計劃》提出,2017年深圳計劃供應居住用地218公頃,相比去年計劃供應居住用地同比增加了74.4%。而在總量增長方面,福州提出,2017年福州市住宅用地計劃供應31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近一倍,未來5年住宅用地供應量達1920萬平方米,年均供應量相當於2016年供地計劃的1.4倍。此外,北京、成都、廈門、杭州、武漢等地也相繼公布了“十三五”期間的供地計劃。

  在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一位分析師看來,盡管住建部和國土部三番五次強調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增加住宅用地供應,但上半年全國經營性土地成交規模增長著實有限,同比微升3%,二線城市土地成交規模不增反跌,同比下降3%。

  不過,上述分析師還表示,“十三五”期間是建立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的關鍵時期,土地供應、租賃市場等都是長效機制的重要內容,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未來樓市的走向。雖然“十三五”期間,熱點城市要順利完成供地計劃確實存在著不小的壓力,但預計多數熱點城市能夠完成供地計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