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收跌近2%逼近3200点 恒指跌近600点

2017-08-11
来源:

    

上证指数(000001)

 

  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近2%逼近3200点。因中钢协定性钢价“炒作”,资源股大跌。钢铁、有色板块跌逾6%。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跌1.63%报3208.54点,成交2670亿元;深成指跌1.81%报10291.35点,成交2691亿元。

  盘面上,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跌幅较大。

  亚太股市方面,受地缘政治风险升级影响,韩国首尔综指跌1.7%。香港恒生指数跌逾2%。日本因节日“山之日”休市一日。

  美朝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继续升温,市场避险反应剧烈,周四美股低开低走,道指接连跌破22000点和219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创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科技股遭遇重创,拖累纳指大跌逾2%。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媒体表示他在8月8日有关对朝的措辞可能还不够强硬。此言一出,风险资产价格进一步承压,美股扩大跌幅,华尔街恐慌指数暴涨,黄金创两个多月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2%,报收于12014.30点,此前该指数在周四盘中一度短暂下跌至11993.73点,自4月份以来首次跌破了1.2万点的关口。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报收于5115.2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也下跌1.4%,报收于7389.94点,创下了自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国内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消息,针对近期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推动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走高的现象,8月9日参加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议的代表认为,当前钢材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非市场供需变化所致,而是一部分机构对去产能、清除“地条钢”和环保督查等政策的过度解读和误读导致的。

  就在周期股下跌之时,消费白马股悄然回归,多只消费白马股顽强创出新高。在当前时点,一些机构更偏向于建议配置白马股。信达证券表示,白马股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建议增配白马股,弱配周期股,并跟随后期经济数据、产能情况,以及个股基本面因素,进行动态调整。

  另外令人关注的是,近期券商的策略风向正悄然发生改变,淡出市场许久的主题热点重回一些券商策略研报。从本周发布的券商研报来看,雄安新区主题被提及最多,多家机构预计,9月底前这一主题将会有所表现。本周以来,包括华泰证券、申万宏源、华创证券在内,不少券商的策略风向已悄然转向了题材股。其中,被券商策略研报提及最多的无疑是雄安新区这一主题。

  除了看涨雄安新区主题外,创业板蓝筹也被不少券商在研报中提及。中泰证券认为,此前创业板大幅下挫,使不少绩优股惨遭错杀。近期,创业板部分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加。在以业绩为王的市场背景下,绩优创业板个股正不断努力崛起。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滞涨,且环比业绩增长的次新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